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總投資超17億 莞濱海灣新區再增6個市重大項目

2021-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東省東莞市增補了20個市重大項目,其中濱海灣新區共有6個,在增補的基礎設施工程中數量最多。據悉,是次濱海灣新區新增的6個市重大項目均為計劃新開工的城市建設工程項目,總投資額達約17.33億元。
 
    重大項目成新區建設發展的「加速器」
 
    近日,東莞市發改局發佈《關於增補2021年第二批市重大項目的通知》,同意增補2021年第二批市重大項目。東莞濱海灣新區內環島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等 20 個項目增補(調轉)為 2021 年市重大建設項目;慈能自動化設備二期項目等 15 個項目增補為 2021 年市重大預備項目。
 
    據悉,本次增補的20個重大建設項目,包括10項基礎設施工程、6項產業工程、4項民生保障工程,總投資約60億元。其中,濱海灣新區共增補6個項目,在本次增補的基礎設施工程中數量最多,總投資額達17.33億元。
 
    本次濱海灣新區增補重大項目均為計劃新開工的城市建設工程,包括內環島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海戰館路北延線市政工程、濱海灣大道(沙角段)提升改造工程、福海路南延線市政工程、虎門大道南延線市政工程、濱海灣大道(環莞快速-信義路段)綠化景觀提升項目。
 
    其中內環島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項目南起虎門電廠西北側,接現狀內環島路,向東延伸,與規劃路平交,分離式下穿廣深沿江高速後與海戰館路平交,繼續向東終點接南北大道和內環島路交叉口,全長1640米。道路等級為城市主幹路,標準斷面為雙向6車道,道路紅線寬度40米,設計速度為60 km/h。項目總投資約1.44億元,計劃今年7月開工,2023年12月完工。
 
    濱海灣大道(環莞快速-信義路段)綠化景觀提升項目全長16公里,其中包含虎門港立交、虎門互通及各大道路交叉口。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濱海大道沿線綠化景觀(中分帶綠化帶、主輔分隔帶、路側帶綠化帶),提升及新建慢性系統(綠道、行人路及配套設施),規劃總面積約67.44公頃。項目總投資約2億元,於今年6月開工,預計明年6月完工。
 
    當前,新區正大力完善交通規劃佈局,並通過道路改造升級、綠化景觀提升、綠道和行人路的改善提質等方式,不斷優化區域交通環境,提升城市品質,為打造內聯外通的交通體系、提升城市品質打下堅實的基礎。
 
    重大項目建設是新區建設發展的「加速器」,新區緊緊牽住這個「牛鼻子」,加快推進各大項目建設,去年,新區完成重大建設項目投資近70億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14.19%,完成率在全市鎮街、園區中排名第二。今年是新區進入新區「五年大發展」的起步之年,開年即是衝刺,各重大項目更是不假不休、24小時全天候開足馬力,以超常規的方式全力推進項目建設。(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