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黟縣:老舊社區改造確保“合民意”

2021-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1日,在安徽黟縣財政局宿舍改造工程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房屋外立面改造及社區道路硬化。據瞭解,黟縣財政局宿舍建於上世紀,如今面臨著道路坑窪、管道老化等問題。目前,工人們正在抓緊施工改造,讓老舊社區“舊貌換新顏”。
 
    為確保改造“順民心”“合民意”,在老舊社區改造工作中,該縣著力解決群眾關切問題,堅持“先民生後提升”原則,優先解決老舊社區停車、電動車充電、私搭亂建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居民生活更加便利。
 

    老舊社區更宜居
 
    “推進城市老舊社區改造提質,既是增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的重大舉措,也是提升城市品位、建設宜居城市的內在要求。”縣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說道。
 
    據介紹,老舊社區改造完成後,居民們將會享受到便利的出行條件、完善的休閒娛樂配套設施以及整潔乾淨的生活環境,整體生活品質將有很大提升。
 
    提起老舊社區改造,北街社區住戶江阿姨高興地說:“我們社區業主是這次老舊社區改造的最大受益者,大家每天都在期待未來社區的樣子,心裏甭提多高興,相信未來的生活品質也會更好,感謝政府的好政策!”
 
    今年以來,黟縣老舊社區改造計划總投資500萬元,主要對黟縣財政局宿舍、高岐片軸承廠宿舍、桂墩裏軸承廠宿舍等6個老舊社區進行改造,建築面積達1.292萬平方米,改造完成後將惠及164戶居民。目前老舊社區改造工程正在加緊施工當中,預計9月初可全面完成。(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韓燕 吳宇 何彥銘)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