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大數據計算基礎理論與方法重點實驗室在深揭牌

2021-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0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舉辦廣東省大數據計算基礎理論與方法重點實驗室揭牌儀式與第一次學術委員會會議。
 
 
    在揭牌儀式上,港中大(深圳)副校長羅智泉教授強調了廣東省大數據計算基礎理論與方法重點實驗室是港中大(深圳)第一個獲得省科技廳支持成立的省級重點實驗室,是零到壹的突破,具有重要意義,並邀請全校師生一同加入省重點實驗室的建設行列,共同打造具備世界級影響力的國際化大數據研究團隊。隨後,廣東省科技廳實驗室與平台基地處彭丹調研員致辭,對省重點實驗室的啟動表示熱烈祝賀。彭丹調研員期望港中大(深圳)以該省重點實驗室平台建設的為起點,佈局建設更多的省實驗室、粵港澳聯合實驗室等省級創新科研平台乃至國家級的科研創新平台。今後廣東省科技廳也將會積極推進實驗室建設,相信廣東省大數據計算基礎理論與方法重點實驗室定能在大數據領域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一流科研創新高地。
 
    廣東省大數據計算基礎理論與方法重點實驗室是廣東省科技廳批准成立的省級重點實驗室,由羅智泉教授牽頭申報並擔任實驗室主任。本實驗室側重大數據計算方面基礎理論與應用,尋求大數據計算理論和技術重大突破,力求解決大數據中複雜的計算問題,為我國大數據發展打下堅實基礎,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創新發展和轉型升級提供強有力支撐。(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