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國網四川電力第一批搶險「先鋒隊」馳援河南

2021-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河南遭遇歷史罕見的極端強降雨天氣。持續強降雨引發的災情,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截止7月22日,河南省103個縣(市、區)877個鄉鎮,300.4萬人受災。
 
 
    川豫同心,馳援河南,國網四川電力公司在行動。按照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統一部署,國網四川電力第一時間響應,從成都、天府、眉山、資陽、樂山、廣元、德陽、綿陽、達州、巴中、南充等11家供電公司及應急中心共抽調200人,成立第一批次搶險「先鋒隊」,目前已出發趕赴救災現場。
 
 
    據悉,國網四川電力第一批搶險「先鋒隊」分為四個組。一是發電車保電組,抽調應急發電車10台,負責應急電源保障。二是抗洪搶險專家組,選派專家人員12人,負責指導現場技術工作。三是搶修復電實施組,選派繼電保護、高壓試驗、電纜搶修人員,主要負責現場具體搶修復電。四是應急保障組,主要負責抽排水、水面救援和充電保障等工作。
 
 
    抗洪搶險專家組7月22日上午11時前到達鄭州,剩餘人員分兩批,川東北地區隊員預計今晚10時到達鄭州,其餘隊員預計今晚12時到達鄭州。(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