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連接順德地鐵完成冷滑試驗全力衝刺開通運營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經過全體地鐵建設者12小時的共同努力,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段(美的大道至廣州南)順利完成接觸網冷滑試驗,為下一階段的熱滑試驗和全線聯調聯試奠定了基礎。
 

列車冷滑試驗
 
    為確保冷滑試驗的順利進行,地鐵建設者們在7月上旬就制定了詳細的工作計劃,並集結千人攻堅,重點突破制約冷滑試驗的瓶頸問題,為試驗創造了條件。
 
    7月21日下午6時,冷滑試驗作業車從美的大道站緩緩駛出,分別以時速5公里、15公里、40-60公里的速度分3個階段開展冷滑試驗,重點檢測弓網磨合狀態及動態包絡線,特別是檢查錨段關節、道岔、分段絕緣器、剛柔過渡等區段受電弓的磨合狀態,檢查接觸網系統設備安裝和調試的性能是否符合設計要求,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確保電客車安全可靠受電。
 

技術人員在觀察磨合狀態
 
    由於各項準備工作充分,試驗過程安全可控,冷滑試驗作業車在滑行接觸網近80公里後,比原計劃時間提早了約8小時完成既定試驗任務。試驗結果顯示,線路接觸網工程各項檢測數據、指標良好,均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標準,整個試驗過程安全、平穩、順利,試驗取得了預期效果。
 
    接觸網冷滑試驗是地鐵建設過程中對弓網關係的首次驗證,將為後續接觸網帶電熱滑及電客車試運行掃清障礙。本次冷滑試驗的圓滿收官,為全線接觸網電通、接觸網熱滑和全線軌行區移交提供了重要保障。
 
    截至目前,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土建工程累計完成92%;8座車站進行設備安裝及裝修施工;全段區間及出入場線正推進供電專業施工。益豐停車場正在進行機電設備安裝施工。(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陳虎輝)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