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厚街交通千日攻堅多個項目按下「快進鍵」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1日,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召開品質交通千日攻堅行動推進會,會議總結上半年品質交通千日攻堅行動工作進展情況,研究解決相關民生實事項目在實施過程中遇到的難點問題。記者從會上獲悉,目前厚街多交通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今年可確保完成任務。
 

停車位項目建設進展順利
 
    補短板攻難點促項目建設按期推進
 
    據悉,上半年,東莞市下達厚街鎮11個重點任務細分的14個子項目中,三年持續開展的項目1個,計劃可按期完成的項目12個,存在不確定性項目2個,鎮級7個項目均按計劃開展中。
 
    會議現場,厚街工程建設中心、規劃所、住建局、公安、交警等部門相關負責人分別匯報了負責項目的完成進度、存在問題、攻堅重點等情況,共同研究解決辦法、推進措施並提出下一步工作要點,確保各項目如期交付。
 
    記者獲悉,目前,厚街多個交通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其中,縣道X241厚街段(厚新路-厚虎路)升級改造工程(一期)已完成復工檢查,下來將全力推動施工,力爭7月底前完成任務;二期初步方案、紅線圖已通過城建領導小組會審議。新增路外停車場方面,目前已經完成14個停車場共1494個停車位建設,進度較快。電子警察建設項目方面,前期已排查出9個路口位置,將補齊厚街鎮電子警察監控「缺口」,目前已進入施工組織階段,計劃7月內正式開工,預計10月底完成。新增嚴管路(厚街大道東)已經完成設計,目前正處於意見徵集階段,將結合厚街大道樂購路口改造工程一同推進。
 
    品質交通千日攻堅作為重大的民生工程,今年以來,厚街品質交通千日攻堅工作中暴露出來的短板和難點,有關部門要把握關鍵節點,正視薄弱環節和短板問題,主動溝通,及時匯總民眾關注的熱點、焦點工程項目等信息,採取有效措施,攻堅堵點難點,確保攻堅項目高效率推進。
 
    厚街鎮長陳尚榮表示,品質交通千日攻堅行動是一項重要考核,更是一項重大民生工程。相關部門要秉持「一盤棋」理念,立足考核工作,立足民生訴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凝心聚力、攻堅克難,推動厚街今年品質交通千日攻堅任務、民生實事任務圓滿完。(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