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貴港以荷為媒深化與大灣區交流合作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3日,以「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  工業新區 產業新城」為主題的第八屆廣西貴港(覃塘)荷花文化旅遊節在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園綜合體開幕,活動邀請了許多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家和來自全國的媒體朋友參加,旨在搭建廣泛交流的平台,充分感受貴港這座新興工業城市的的巨大潛力和無限魅力,推動產業合作實現共贏共享。
 

開幕式現場
 
    當天,荷塘月色 「藕」像西街開街儀式暨小龍蝦啤酒音樂節、書畫展和攝影展、農特產品展銷、炒茶和茶藝表演等活動輪番上演,為廣大遊客呈現一個活力開放、精彩紛呈、味蕾豐富的文化旅遊節。
 
    記者注意到,覃塘區將圍繞「東融」戰略,活動期間舉辦第一屆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覃塘產業發展大會暨項目簽約儀式、「中國邊疆重鎮」高峰論壇—「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文旅振興座談會等活動。引進東莞湖美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投資4.2億元建設集旅遊、度假、生態、產業於一體的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園綜合體,主要建設農業科技館、銀色人工沙灘、農耕文化園、婚紗攝影基地等,一期項目計劃今年國慶節投入試營業。
 

粵港澳大灣區媒體記者參觀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園綜合體
 
    覃塘區委書記韋安寧在致辭中表示,覃塘區將以此次盛會為契機,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產業集群精準對接,創新探索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共享共贏的產業合作機制,積極主動融入大灣區先進制造業體系,建設面向粵港澳大灣區優質農產品供給及生產基地。同時,加快建設和打造「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 布山那鄉」金字文旅招牌,走出符合覃塘自身實際、體現覃塘特色的文旅融合之路。
 

荷美覃塘景區3000多畝荷花盛放
 
    據了解,近年來,覃塘區深入實施「工業興區、工業強區」發展戰略,持續擴大產業投資,加快建設珠江—西江經濟帶工業港口新區,打造面向東盟和粵港澳大灣區更好服務「一帶一路」開放合作的現代化產業新城。「十三五」時期,覃塘區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12%以上,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年均增長30%以上,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長22%以上。(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