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蕪湖弋江區作家協會成立 姚祥當選首任主席

2021-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耕夢「弋江南」,翱翔「大江灣」。7月24日上午,安徽省蕪湖市弋江區作家協會成立暨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在弋江區文化館召開。本次會議會議表決通過了區作協第一屆理事會組成人員建議名單,於有訓、王健平等14人當選第一屆理事會理事;並經理事會理事表決產生了區作協第一屆主席團,姚祥當選為第一屆主席團主席,李聖祥、黃青、卞小靜當選為副主席,章曉成當選為秘書長。來自全區的近40名文學工作者愛好者參會。
 
 
    此間,弋江區文聯副主席唐玉霞宣讀了弋江區文聯《關於設立弋江區作家協會的批覆》。區作協籌備領導小組宣讀了部分市內外兄弟縣區作協的賀信。蕪湖市文聯二級調研員、市作協主席李莉莉,區文聯副主席、秘書長李貞家為弋江區作家協會揭牌。
 
 
    大會聽取了區作協籌備領導小組的《致全區文藝工作者愛好者倡議書》和《弋江區作協第一屆代表大會籌備工作報告》,審議並表決通過了《弋江區作家協會章程(草案)》和《弋江區作家協會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選舉辦法(草案)》。
 
    會上,20位創作成績斐然的知名作家和熱衷於文學事業的志願者被聘請為弋江區作家協會顧問兼榮譽會員。蒞臨會場的董金義、唐玉霞等人被頒發聘書。
 
 
    姚祥代表區作協第一屆主席團作表態發言。他表示要化責任為行動:堅持圍繞中心,始終把服務發展作為第一要務,順應全區文化發展需求,力爭創作一批反映弋江精神文明建設和社會經濟發展成果的精品力作;堅持平台建設,始終把服務會員作為第一宗旨,千方百計為文學愛好者成長搭橋鋪路,不斷開創弋江區文學繁榮發展新局面。
 
    弋江區文聯副主席、秘書長李貞家指出;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喚新擔當,全區廣大文學工作者愛好者要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光榮使命,積極挖掘弋江文化的優質資源和潛在價值,創作出一批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學作品,用心用情用力抒寫偉大時代,為推進「五區一城」建設貢獻更多的文學力量。
 
 
    蕪湖市文聯二級調研員、市作協主席李莉莉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她首先代表市作協對弋江區作協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並從增強責任意識,做時代代言人;深入生活,創作富有時代氣息的作品;堅持現實主義創作,培養一批高素質的作家隊伍等方面,對弋江區作協提出了殷切期望。她相信,弋江區作家協會的成立,必將進一步提升弋江區文學創作實力,成為展示「美好弋江南」的一張靚麗名片。(卞小靜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