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自然童書館正式開工建設

2021-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深圳市大鵬新區獲悉,7月23日,大鵬自然童書館正式開工建設,深圳又多了一處兒童活動與自然教育基地。
 
 
    據了解,大鵬自然童書館是大鵬新區今年「我為群眾辦實事」、創新生態文明宣傳機制的品牌項目,將實現連續三屆的品牌活動「大鵬自然童書獎」實體落地。活動由大鵬新區綜合辦公室主辦,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大鵬辦事處及大鵬古城博物館支持。
 
    大鵬自然童書館的首要功能是作為大鵬新區的兒童活動與自然教育基地,免費對公眾開放,市民家長及小朋友可以免費借閱館內自然圖書,學習自然知識,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今年4月23日,大鵬自然童書館項目啟動儀式在大鵬所城怡文樓舉行,啟動儀式以揭開「一個自然童書館的誕生」圖書模型為形式,宣佈大鵬自然童書館項目正式啟動。
 
    怡文樓是深圳第一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鵬所城的21處不可移動國保文物建築之一。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公元1846年)的怡文樓,原是抗英名將賴恩爵將軍家族的書房,也是賴氏家族兒童讀書的地方。
 
 
    記者注意到,童書館整體設計以大鵬新區幽遠浩渺的海灣和蒼翠蓊鬱的山林為靈感,劃分為「海洋」「森林」「陸地」三大主題空間。結合大鵬古城的古建築特色,以藍、綠、黃三色對應三大空間,大幅使用天然木紋,空間視覺更加自然柔和、和諧統一。歷史是一幅畫,時間是畫紙,古今閱讀空間的激情碰撞躍然紙上,賦予童書館更深厚的文化內涵。
 
    據悉,大鵬自然童書館開館之後,還有不少特色自然教育活動,不失為假日好去處。(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王喆璐)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