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大新增博士點數量全國第一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26日,教育部官網公佈了2020年學位授權審核結果公示結果。結果顯示,深圳大學新增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電子信息、土木水利等7個博士點。
 
 
    從此次公示的結果來看,深圳大學實際完全新增博士點總數位列全國第一(不含已有二級升一級),深圳大學博士點數量從10個增長到17個。特別是此次一次性新增了電子信息、土木水利等2個專業學位博士點,彌補了深圳大學專業學位博士點的空白,實現了歷史性突破,提高了該校服務國家和地方戰略需求的能力。
 
    在本次公示新增的博士點中,深圳大學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等學位點同時新增為博士點,顯示了深圳大學基礎學科發展的優勢,拓展了深圳大學博士點覆蓋的學科門類,使深圳大學博士點學科門類佈局更加合理,鞏固了深圳大學作為綜合性大學的學科特色優勢。
 
    此外,此次同時獲新增的還有資源與環境、生物與醫藥、能源與動力、翻譯、公共衛生等5個專業學位碩士點,使深圳大學專碩點數量達到27個。(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