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四川省僑聯召開八屆三次全委會議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27日,四川省僑聯召開八屆三次全委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四川省委十一屆九次全會精神、中國僑聯十屆七次常委會精神,卸免和增補了四川省僑聯八屆委員會部分副主席、常委、委員,總結全省僑聯繫統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21年下半年重點工作,為四川深入推進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貢獻僑界力量。
 
 
    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四川省僑聯副主席徐永明、田碧華、鄧紹平、薛水和、蔣蓓、石敏,秘書長楊凡,省僑聯八屆委員出席會議,省僑聯機關、市(州)僑聯機關部分人員列席會議。
 
    劉以勤傳達了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報告會上的專題報告精神,對全省僑聯繫統結合僑界實際,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共產黨人精神譜系做出部署。
 
    會議指出,全省僑聯繫統要深入領會「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學習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匯聚磅礴僑界力量;要切實加強對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的組織領導,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熱潮;要結合開展「我為僑界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
 
    會議全面總結2021年上半年全省僑聯工作。半年來,四川省僑聯繫統深化學習重實效,紮實開展全省僑界黨史學習教育;突出思想政治建設,永葆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圍繞中心抓重點,助推創新驅動和高質量發展;發揮僑力重實效,服務鄉村振興和社會建設;積極探索聚資源,不斷拓展聯絡聯誼工作;突出特色辦活動,大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主動作為有成果,做實參政議政和維護僑益工作;探索創新促融合,推動網絡宣傳工作體系化發展;強基固本建平台,穩步推進基層僑聯組織建設。
 
    會議對全省僑聯繫統2021年下半年重點工作做出部署。全省僑聯繫統將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堅持「黨建帶僑建」、堅持「兩個並重」、加強「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織好「兩張網」、構建「兩項機制」,健全「聯繫廣泛、服務群眾」工作體系。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發揮僑的優勢,服務鄉村振興和社會建設;匯聚僑資僑智力量,助力高質量發展;深化對外文化交流,講好中國故事;拓展海外聯誼,服務我省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積極維護僑益,落實為僑服務宗旨;加強僑情調查研究,不斷夯實僑務工作理論基礎;加強基層建設,打牢僑聯組織基礎;加強宣傳網絡工作,建立新時代僑聯傳播體系。着力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加強黨的建設,為四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發揮僑聯積極作用。
 
    會議號召,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篇章貢獻僑聯力量。
 
    會前,全體參會人員通過視頻方式列席中國僑聯十屆七次常委會議,四川省僑聯以《凝聚僑心襄偉業 匯集僑力促發展 在建設西部開放高地中實現僑界新的更大作為》為題作會議交流。(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