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落地首筆「債券通」熊貓債發行業務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3日,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助力澳門國際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澳門國際銀行」)通過「債券通」成功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15億元人民幣熊貓債(境外機構在中國境內發行的人民幣計價債券)。本期債券是澳門地區企業在境內發行的全國首筆熊貓債,也是我國對國際投資者開通投資國內銀行間債券通道以來,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首筆「債券通」債券承銷業務。
 
    債券通,是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的創新合作機制,包括「北向通」和「南向通」。境內外投資者通過「北向通」可實現在香港買賣內地債券。本期債券是中國銀行攜手澳門國際銀行全面落實黨中央《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經濟發展大局、有序推進粵港澳金融市場互通互聯的具體舉措。
 
    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作為澳門國際銀行的客戶關係維護機構,主動了解客戶需求,爭取總行調動更多資源保障本期債券的成功發行。中國銀行組建了總行、廣東省分行、澳門分行、亞洲債券承分銷中心(新加坡)的跨地域專業項目團隊,從發行、分銷、交易、託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獲得市場投資者及發行人的高度認可。(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