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弛援河南 愛在中原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為第一時間援助鄭州、新鄉、鶴壁等地的抗洪救災,幫助更多受災群眾早點度過難關。7月25日,由河南省愛心基金會組織發起,深圳萬順叫車,河南優源,鄭州企恆人力,易商學院,河南啟迪教育,金螳螂集團,四川南充聚緣建設、博弘典當等省內外愛心企業積極捐助了近三百萬元生活物資。在大災大難面前,譜寫了一曲「水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時代高歌,用實際行動點燃了人民群眾自救的信心,用實際行動彰顯了企業界的社會責任和在災難面前勇於擔當的無疆大愛。
 
 
    7月23日晚,萬順叫車從湖北整倉調運了十二卡車共計320000支專用瓶裝水,並在25日上午九點在鄭州與河南省愛心基金會交接清驗後,由分公司主要負責人與志願者帶隊兵分十路開赴捐贈受災最嚴重的轄區和基層組織,把物資送到群眾身邊。輝縣漁村一個災民家十四歲的孩子感動於這份來自於社會的愛心,激動的對記者說:俺今後要好好學習,長大後也早像你們一樣幫助有困難的人。
 
    在這次災情中,人民警察和很多基層的社區工作者「舍小家、保大家」奉獻社會,大部分人幾天幾夜工作在災情最嚴重的路段和轄區疏導點,有的人還犧牲在抗洪救災的崗位上,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群眾的生命生活安全,彰顯了一個個優秀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本色,在社會上引起了巨大反響。
 
 
    基於此,河南省愛心基金會張書勇、班澤超、宋衍,萬順叫車鄭州分公司總經理袁紅志,河南省企恆人力資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景娜等帶着物資車上門慰問了鄭州市經開公安分局和金水區未來辦事處、前程派出所以及中牟白沙鎮白沙村的受災群眾,把最緊缺的礦泉水、麵包、方便麵、火腿腸、牛奶、消毒液、手電筒等物資有針對性的交到了他們手中。
 
    災情發生期間,河南省愛心基金會秘書長張書勇多次在微信圈和愛心工作群發微呼籲,宣傳號召大家時刻關注災區災情,奉獻愛心。並點對點面對面的為需求單位設計和協調稀缺物資且第一時間第一地點安排馳援和救助。
 
    參與愛心物資發放的萬順叫車河南分公司負責人饒華代表湖北的愛心企業深有感觸的說:新冠疫情期間,全國弛援我的家鄉,讓我們武漢人感受到了國人守望相助的溫暖。今天在河南災情面前,我們萬順人願與河南人民風雨同舟,不離不棄,河南一定「中」,河南人民也一定「中」。
 
    記者在採訪時有個發現,這些民間自發的愛心匯聚和自覺的社會擔當正在蔚然成風且逐漸形成一股清流,他們根植社會、服務社會、反哺社會,在黨和政府的領導和關懷下,正逐漸形成一股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可缺少的民間力量。(王皓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