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舉辦各級政務服務標杆大廳評選活動

2021-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7日,首屆廣東省市縣級政務服務標杆大廳評估總結交流會暨「我為群眾辦實事·政務服務大廳在行動」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會議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總結推廣全省各級政務服務大廳先進經驗,部署深入開展為群眾辦實事工作,持續提升全省政務服務能力水平。廣東省副省長孫志洋,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局長楊鵬飛出席活動。
 
 
    今年上半年,為加快推進廣東省政務服務大廳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樹立先進典型,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組織開展了首屆市縣級政務服務標杆大廳評估工作,選出6個市級標杆大廳和15個區縣級標杆大廳。同時,以標杆大廳建設為契機,全面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市民群眾訴求量大、涉及面廣的問題開展特色服務,以小切口推動大廳服務水平全面提升。
 
    孫志洋在講話中指出,今年以來,廣東省深入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部署,以政務服務標杆大廳創建為切入點,理順政務服務管理體制機制,運用信息化技術推動政務服務提質增效,不斷完善政務服務標準規範,有效調動各級政務服務大廳工作人員積極性,為群眾和企業辦事帶來了更多實惠和便利。他強調,各級政務服務大廳作為服務群眾的第一線和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的第一關,務必要堅守初心使命,站穩人民立場,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群眾辦實事的動力。加強組織領導,推進政務服務事項「應進必進」;勇於探索實踐,形成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加快智能化發展,堅持傳統服務方式與智慧服務並行,不斷優化群眾辦事體驗;切實轉變作風,真正做到與人民群眾「零距離、面對面、心連心」。
 
 
    楊鵬飛指出,在廣東省範圍內組織開展首屆政務服務標杆大廳評估,目的就是通過政務服務大廳這個服務群眾的「最前線」和「最後一公里」,不斷創新服務理念、服務舉措,提升數字政府的民生溫度,將更多的實惠普及社會大眾。全省各級政務服務大廳要以本次標杆大廳評選為契機,向標杆大廳學習,着力提升政務服務軟硬件水平,爭當城市的窗口和門戶,做好城市的會客廳,實現人性化、標準化、規範化、智慧化發展,用心用情用功為群眾提供高效的政務服務,共同促進全省政務服務質量整體提升。
 
    會上,孫志洋等為獲評標杆大廳的單位頒發牌匾。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副局長魏文濤通報首屆市縣級政務服務標杆大廳評估結果。東莞市、中山市、廣州市增城區、深圳市南山區政務服務大廳代表作經驗分享。廣東省各地級以上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及政務服務大廳主要負責同志,首屆縣(市、區)政務服務標杆大廳所在區縣分管領導、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和政務服務大廳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粵政數)

    附件:

    首屆市縣級政務服務標杆大廳評估結果
 
    (同一類別排名不分先後)
 
    (一)市級標杆大廳(6個)
 
    廣州市政務服務大廳
 
    深圳市行政服務大廳
 
    惠州市政務服務大廳
 
    東莞市市民服務中心
 
    中山市政務服務大廳
 
    江門市行政服務中心
 
    (二)區縣級標杆大廳(15個)
 
    廣州市越秀區政務服務大廳
 
    廣州市增城區政務服務大廳
 
    深圳市南山區行政服務大廳
 
    深圳市寶安區行政服務大廳
 
    珠海市金灣區政務服務大廳
 
    佛山市禪城區行政服務中心
 
    佛山市順德區行政服務中心
 
    韶關市南雄市政務服務大廳
 
    惠州市博羅縣政務服務大廳
 
    汕尾市陸豐市政務服務大廳
 
    東莞市大朗鎮政務服務大廳
 
    中山市小欖鎮政務服務大廳
 
    江門市蓬江區行政服務中心
 
    江門市台山市行政服務中心
 
    肇慶市德慶縣政務服務大廳
 
    (三)市級標杆培育大廳(6個)
 
    珠海市政務服務大廳
 
    汕頭市政務服務中心
 
    佛山市行政服務中心
 
    韶關市政務服務大廳
 
    茂名市行政服務中心
 
    肇慶市政務服務大廳
 
    (四)區縣級標杆培育大廳(15個)
 
    珠海市高新區政務服務大廳
 
    汕頭市龍湖區政務服務中心
 
    汕頭市濠江區行政服務中心
 
    韶關市乳源自治縣行政服務中心
 
    梅州市五華縣公共服務中心
 
    惠州市龍門縣行政服務中心
 
    汕尾市海豐縣政務服務大廳
 
    東莞市寮步鎮政務服務中心
 
    中山市東鳳鎮政務服務大廳
 
    茂名市茂南區行政服務中心
 
    茂名市信宜市公共服務中心
 
    潮州市潮安區政務服務大廳
 
    揭陽市揭東區政務服務中心
 
    雲浮市羅定市行政服務中心
 
    雲浮市新興縣行政服務中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