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啟動「共享員工」 資陽打開企業用工新思路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共享員工』的來臨,標誌着一種全新的靈活用工模式誕生了,為本地企業帶來了技能人才交流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徑!」7月29日,四川省資陽市服務重點企業「共享員工」啟動儀式上,不少企業代表發出真切感嘆。
 
    據悉,共享用工是為解決用工餘缺矛盾、合理配置人力資源所力推的一種新用工模式。既能幫助短期內有大量用工需求的企業解決「用工荒」,又能幫助暫時生產經營困難及因結構調整、轉型升級、訂單淡旺季明顯等短期內勞動力溢出企業降低成本、穩定員工、優化人力資源配置,能夠有效穩定員工收入、實現多方共贏。在資陽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資陽發展投資集團全資子公司資陽市勞動社會保障代理有限公司通過創新工作方法,匯聚行業力量,凝聚各方共識,建立了本地人力資源對接的新平台、員工交流的新高地、企業合作的新紐帶,實現了項目的推動與落地。
 
    啟動儀式上,資陽市人社局向資陽市勞動社會保障代理服務有限公司頒授「資陽共享員工服務基地」牌匾。資陽市勞動社會保障代理服務有限公司促成四川瑞吉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資陽瑞宇物流有限公司、四川中車玉柴公司高速機事業部等3戶重點企業分別與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簽訂了「共享員工」合作協議。首批約40餘名員工將實現城區內崗位調劑。
 
    資陽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全面推動「共享員工」模式落地,是資陽市人社局準確把握後疫情時代靈活用工趨勢、創新同行業技能人才交流的有效形式,更是紮實做好「六穩六保」任務、全力推動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希望各方企業以「小合作推動大發展」,通過構建「技能員工共享、市場資源共用、企業發展共進」的發展新格局,協力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记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