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蘭州-喀什」航線29日開通 深圳機場國內通航城市超130個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9日,「深圳—蘭州—喀什」航線正式首航,這是繼烏魯木齊、于田之後,深圳機場通達新疆的第3個通航點。該航線的開通將大大縮短深圳至喀什的飛行時間,為深圳、喀什兩地人民架起一條便捷的空中絲綢之路,促進深圳與南疆地區的經貿和人文交流。

    國內通航城市超過130個
 
    「深圳-蘭州-喀什」航線由南航運營,採用A320機型執飛,每周往返三班。喀什是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老城市,是古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地。在國家援疆戰略指引下,深圳作為19個援疆省市中唯一計劃單列市,對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該航線開通,是積極落實黨中央援疆戰略,推動對口援疆工作,促進喀什與深圳交往的一項重要舉措。
 
    該航線開通後,旅客從深圳起飛,8小時左右便可抵達新疆喀什,相較此前需中途轉機的不便,單程至少節約4-5個小時,將有利於促進深圳與喀什的緊密相連,助力喀什社會經貿、文化的快速發展,為喀什營商環境優化、促進招商引資和產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持續推動航空主業穩步發展,新開了深圳至內蒙古海拉爾、陝西安康等國內新航線,並加密深圳至北京、上海、成都等40條航線,深圳機場國內通航城市超過130個。同時,深圳機場結合商務旅客出行特點,聯合航空公司重點打造了「深圳=首都」、「深圳=大興」、「深圳=虹橋」、「深圳=雙流」四條精品商務快線,配備值機櫃枱、安檢通道、行李轉盤等專屬資源的服務保障,給旅客提供便利的出行體驗。

    新開、加密多條暑運熱門航線
 
    為滿足旺盛的暑運市場需求,除了新開喀什航線,近期深圳機場還有多條熱門旅遊航線將新開和加密。
 
    據悉,7月26日,深航新開了「深圳-滿洲里」航線,目前深圳至內蒙古滿洲里每周往返航班達到7班。此外,多家航空公司還計劃於近期加密深圳至成都、杭州、海口、三亞、西寧、蘭州、青島、南充、安康、瀘州、銀川、貴陽等17條航線。
 
    在加密暑運航線的基礎上,按照民航局相關部署,深圳機場結合紅色旅遊需求,聯合航空公司新開和加密深圳至畢節、河池、中衛、固原、榆林、武夷山等紅色旅遊及對口幫扶城市航線。針對紅色旅遊航線,深圳機場聯合航空公司推出了專屬值機櫃枱和安檢通道等服務,從服務設施和服務標識上給紅色旅遊出行的旅客提供最大的便利。
 
    在運力持續提升和旺盛的市場需求的帶動下,近期深圳機場客運業務快速恢復,單日航班量最高接近千架次,單日客流最高接近12萬人次,接近疫情前水平。(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王鍾雪 魯筱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