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回顧百年黨史 100套珍貴郵票在東莞東城展覽館展出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郵票上的百年黨史》主題展覽在廣東省東莞市東城街道展覽館正式開展,以郵展的形式,謳歌黨的偉大功績,弘揚愛黨愛國精神。展覽將持續至8月9日。


慶建黨百年 百套珍貴郵票在莞東城展出

    百套郵票回顧建黨百年發展歷程
 
    據悉,本次展覽由中共東莞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共東莞市東城街道工作委員會、東城街道辦事處、東莞市郵政管理局、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東莞市分公司共同主辦,展覽將持續至8月9日。
 
    中國共產黨與時代同步伐、與人民共命運,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輝煌勝利。展覽選取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2021年期間發行的反映中國共產黨發展歷程的相關主題珍貴郵票100套,緊扣百年黨史主線,分為「開天闢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四大部分,並根據各時期的重要歷史事件展示相對應的主題珍貴郵票,全景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歷程。
 

100套郵票分四個主題 觀眾觀展可獲贈主題明信片
 
    郵票素有「國家名片」之稱,本次100套郵票共分為四個主題,分別是開天闢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100套珍貴郵票,100年風雷激盪,100年壯麗輝煌,從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到中國共產黨的創建,再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開創,一套套珍貴的郵票,生動直觀地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發展歷程。
 
    百年崢嶸歲月,精神歷久彌堅。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把一套套郵票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通過一個個生動的畫面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加深對黨的歷史理解和把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進而凝聚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創造新輝煌的磅礴力量。
 
    展覽現場還專門設立主題郵局向觀眾免費贈送主題明信片、加蓋主題郵戳及寄遞主題明信片,同時佈置了多個主題造型供觀眾拍照打卡,互動留念。(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