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海關集中銷毀780公斤走私進口「三無」藥品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州海關依法將一批此前查獲的走私進口的無中文標識、無進口批准文號、無產品檢驗合格證明的「三無」藥品,委託具有專業資質的環保企業進行無害化集中銷毀,總重780多公斤。
 

工作人員將待銷毀走私進口藥品進行裝運(譚李麗攝)
 
    據廣州海關消息,7月9日,在廣州海關所屬海珠海關關員的監管下,一台載有走私進口藥品的廂式貨車運抵位於廣州南沙的銷毀地點。專業工作人員操作大型機械抓手,將走私進口的藥品運送至約離地面20米高的熱解氣化爐中,進行高溫熱解氣化。銷毀過程中產生的廢氣經過冷卻、除塵、脫硫等淨化處理,最終實現達標排放。
 
    據介紹,這次銷毀的走私進口藥品共127批,多達8937盒,包括進口胎盤素針劑、美白針劑等非法美容藥品。這些藥品主要是通過偽報品名方式進行走私進口,沒有中文標識,沒有進口批准文號和產品檢驗合格證明,有的甚至連標籤都沒有,是典型的「三無」藥品。一旦流入國內市場,將對社會公眾的生命健康安全產生危害。
 
    廣州海關提醒:藥品質量安全直接關係人的生命健康,消費者應通過正規渠道購買,同時注意識別藥品合格證明等標籤信息。為此,海關將依法加強進口藥品和醫療器械進口監管力度,嚴厲打擊走私藥品和醫療器械等違法行為,對於通過偽瞞報、夾藏、夾帶等方式走私藥品的,海關將按相關規定予以處理,情節嚴重者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