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橋頭鎮「返家鄉」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啟動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7日,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召開2021年大學生暑期實踐動員大會,並啟動橋頭鎮「返家鄉」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據了解,今年橋頭鎮共策劃了20多項形式多樣的豐富活動供大學生參與。
 

橋頭鎮「返家鄉」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啟動儀式
 
    文體+電商培訓  20多項活動豐富暑期實踐
 
    據悉,今年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非常豐富,以「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為主題,除了新增「未來+」家鄉發展規劃藍圖分享交流會外,還延續了展翅計劃、定向越野拓展、零基礎丙烯藝術繪畫、關愛青少年夏令營、電商培訓、「陽光公益」系列志願服務活動等備受歡迎的近20項活動;而且還將開展青年文化周,回歸了大家一直期待的三人籃球賽、工商模擬市場、青年文化集市等;至於「發現橋頭」社會調研、思維風暴任務挑戰也進行了升級改版,豐富了形式和內容。
 
    今年橋頭鎮是東莞市唯一一個代表作為廣東省「返家鄉」社會實踐重點開展地區,這是省、市團委對橋頭大學生成長促進會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為大學生提供更廣闊的實踐平台。會上,橋頭鎮委委員陳紹文寄語廣大大學生,在接下來一個月的「返家鄉」暑期實踐活動里,能通過「未來+」講座,了解家鄉的發展規劃藍圖;通過「發現橋頭」社會調研,增強歷史使命感和奮鬥精神;通過電商培訓,提升創新創業能力;通過「展翅計劃」、文體比賽、夏令營以及志願服務等,加深認識家鄉、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塑造品格。(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莫襯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