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共慶建黨百年 皖浙三地联办大型融媒直播

2021-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30日,處於新安江流域的安徽黃山市歙縣融媒體中心、浙江淳安縣融媒體中心和浙江建德市融媒體中心聯合開展以「尋紅色根脈·看錦繡新安」為主題的皖浙兩省三地共慶建黨百年大型融媒直播活動,展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皖南、浙西發生的大事件、大變化和大成就,唱響禮贊共產黨、奮進新時代的昂揚主旋律。
 
 
    追尋紅色根脈  呈現錦繡新安
 
    安徽和浙江兩省地界相鄰、山水同源、人文相近,一條秀麗的新安江貫穿皖南、浙西。新安江發源於安徽休寧縣六股尖,經休寧、屯溪、歙縣、淳安、建德,在建德梅城與蘭江匯合,下稱富春江,是皖南、浙西人民的母親河,新安江流域兩岸生態保護良好,山清水秀,風光旖旎,堪稱中國最美河流之一。
 
 
    皖南、浙西也是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的轉戰地,至今遺存著岩寺新四軍軍部舊址、獅石革命老區、中洲中國工農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紀念館、新安江水電站、千鶴婦女精神教育基地等,皖南、浙西擁有共同的紅色記憶。
 
    直播在淳安千島湖上的一艘遊船上設主演播場地,直播從上午九點半開始,在近一個半小時的直播中,三地融媒體中心記者通過直播連線方式,帶著線民和觀眾尋訪了方志敏同志播下紅色革命種子的安徽歙縣獅石村,浙江淳安中洲中國工農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紀念館以及位於浙江建德的新中國歷史上第一座自行設計、自製設備、自行建造的大型水力發電站——新安江水電站,向觀眾介紹這些紅色點位的紅色故事,進一步激發兩省三地黨員幹部傳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礪奮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聚焦「兩山」理念 直擊鄉村振興
 
    直播中,三地融媒體中心記者還帶領觀眾走進了歙縣的棠樾村、淳安的下薑村和建德的美麗城鎮——梅城,展現了近年來皖南、浙西人民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帶來的變化。
 
    据悉,此次直播在歙縣融媒體中心、淳安縣融媒體中心、建德市融媒體中心所屬的廣播、電視、兩微一端、新聞APP等融媒體平臺播出,並攜手央視頻客戶端同步直播,實現了央媒與縣級融媒體中心的上下融合和兩省三地縣級融媒體中心的橫向協作,彰顯了活動的傳播力和影響力。(記者 吳敏 淩利兵)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