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全國首家推出全流程刷臉出行服務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南航「One ID」全流程刷臉出行服務使用指南
 
    8月2日,南方航空聯合廣州白雲機場,在廣州首次推出「One ID」全流程刷臉出行服務,成為全國首家推出全流程刷臉出行服務的航空公司,對提升旅客出行體驗具有重要意義,標誌着南航在實現旅客數碼化無接觸式乘機、引領美好航空出行方面邁入新階段。
 
    據介紹,即日起,在廣州乘坐南航、廈航、重航等南航系國內航班的旅客,無需再出示身份證、登機牌或二維碼,僅需刷臉,即可辦理自助值機、自助行李託運、自助登機等業務,這將大幅減少國內旅客在乘機過程中的證件查驗次數,縮減旅客在機場的乘機等待時間。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現階段民航局相關政策要求,在安檢環節,旅客仍需出示身份證等有效乘機證件。
 
    想嘗鮮全流程刷臉出行服務的南航旅客,需通過機場通公眾號註冊「One ID」服務,也可在抵達廣州白雲機場T2航站樓後,通過南航自助值機、自助行李託運等設備完成註冊。未註冊「One ID」服務的旅客,可按照原有方式(驗證身份證)乘機。
 
資料圖
 
    目前,在廣州白雲機場T2航站樓出發大廳D區、G區、H區的自助值機設備、自助行李託運設備、國內登機口自助登機通道以及國內安檢後的航班顯示屏,均提供「One ID」刷臉服務。
 
    記者注意到,該「One ID」刷臉服務系統不同於現行部分機場通過身份證後台綁定等技術實現「刷臉」登機。根據南航和廣州白雲機場研發的「One ID」服務要求,該服務將嚴格按照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One ID」 理念,以旅客面部特徵信息作為核心,將旅客身份信息與出行信息相結合,為每一位旅客建立一個信息數據庫,作為出行全流程唯一識別標識。旅客在辦理自助值機、自助託運、登機等業務時,系統通過提取旅客面部特徵並關聯旅客行程信息,校驗通過後,即自動放行。
 
    同時,南航「One ID」全流程刷臉出行服務,以旅客自願使用為原則,由旅客主動提供身份、照片等信息註冊。「One ID」平台確保在旅客知情、同意的情況下使用相關信息。在使用過程中,旅客可隨時取消面部信息使用授權,「One ID」平台也將同步刪除其個人信息。(記者 盧偉 通訊員 南宣)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