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榜樣力量 莞橋頭「道德模範」與「東莞好人」向河南捐款

2021-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河南災情牽動全國人民的心,各地馳援河南的行動也在緊張進行中。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的「東莞好人」與「道德模範」志願服務隊迅速響應,自發捐款,向東莞市慈善會捐贈了24000元,用於支援河南省災區群眾生活、集合安置、災後重建等抗洪救災工作,發揮榜樣力量,充分體現了「東莞好人」和「道德模範」的社會擔當。
 
東莞橋頭「道德模範」與「東莞好人」向河南捐款

    匯小愛成大愛  捐助河南災後重建
 
    「河南多地發生區域性嚴重洪災,一幕幕畫面,看着讓人揪心,希望能儘自己微薄之力,為災區群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河南受災以來,「東莞好人」章芸一直關注災情,希望為災區人民伸出援手。7月25日,章芸向橋頭的「道德模範」和「東莞好人」提出捐助物資的想法,並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響應。
 
    為了讓募捐更有序、有效,橋頭宣教文旅辦副主任劉倫與橋頭的「東莞好人」與「道德模範」志願服務隊隊長莫劍良及服務隊共同商討募捐事宜,考慮到目前洪水已退及物資運輸耗時,最終將援助方式定為捐款。7月27日,章芸向橋頭的「道德模範」「東莞好人」,以及愛心人士發出募捐倡議,希望大家本着自願的原則為河南受災地區捐款。截至7月30日,志願服務隊共籌得24000元。
 
    8月3日,志願服務隊向東莞市慈善會捐贈全部款項,用於支援河南抗洪救災工作。「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作為東莞好人,這是我的責任和擔當。希望河南人民早日徹底戰勝災情,重回生活正軌。」章芸表示,今後將持續關注河南災情,為河南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發揮榜樣力量,弘揚社會正能量。(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香雅怡)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