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治水不鬆懈 莞石龍全面推行河湖長制

2021-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治水工作不鬆懈,5日,廣東省東莞市石龍鎮人大主席、鎮級河長陳細鈿帶隊到南畲塱排渠(石龍段)開展實地巡查,了解河道水質狀況、水面和堤岸的衛生情況。
 
莞石龍全面推行河湖長制

    今年開展巡河共820次 解決問題356宗
 
    據了解,南畲塱排渠為跨鎮街河涌,流經石龍鎮的河段為南畲塱排渠最末端,約600米長,其水質主要受排渠上游鎮街影響。
 
    河長座談會議上,陳細鈿聽取了西湖村村級河長、河長助理的巡河履職匯報,並對其取得的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陳細鈿表示,村級河長要認真履職,在巡河的過程中要及時發現問題、整改問題,切實落實水面、堤岸常態化保潔工作,同時各職能部門要加強監管,嚴控污染排放,保護好生態環境。
 
    據悉,今年以來,石龍鎮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工作。鎮、村各級河長已開展巡河共820次,協調解決巡河問題356宗,處理公眾投訴3宗。主要解決了水面漂浮物、堤岸雜物、公共設施損壞等問題。(記者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