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與時間賽跑 莞石排「全天候」進行重點人員核酸檢測

2021-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期國內疫情反彈,為從嚴從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日,廣東省東莞市石排鎮鎮委書記嚴繼宗率領工作人員走進各村(社區)督導防疫工作,確保重點地區來(返)莞人員管控措施落到實處。
 
莞石排「全天候」對重點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24小時輪班確保重點人員應檢盡檢
 
    當天,疫情督導工作第一站來到廟邊王村臨時核酸採樣點進行督導檢查。嚴繼宗詳細了解該村重點人員排查和核酸檢測工作落實情況,詢問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並現場對存在問題進行研究解決。
 
    在廟邊王臨時核酸採樣點,重點人員在村委會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按照防疫相關要求,有序地進行核酸檢測。
 
    嚴繼宗強調,相關部門及各村(社區)要高度重視重點地區來(返)莞人員管控工作,強化責任擔當,認真落實重點人員排查和核酸檢測等措施;要通力合作,加強聯動,爭分奪秒,提高效率,確保流程順暢,環節緊扣;要落實疫情常態化工作機制,做好24小時輪班值守,確保重點地區來(返)莞人員核查、通知、核酸檢測等工作高效運作;要抓緊抓實抓細各環節工作,確保重點人員核酸檢測不留一員。
 
    對照廟邊王村的工作模式,督導組一行分頭對其他各村(社區)相關工作進行督導檢查。嚴繼宗先後了解了水貝村、埔心村、橫山村、塘尾村重點人員名單登記、通知、核查、核酸檢測進度,以及核酸樣本送檢、檢測結果跟進等情況,並對相關工作進行了詳細部署;鎮委副書記、鎮長鄭曉堅到太和社區、石排村、谷嚇村、李家坊村督導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即刻提出整改要求。
 
    督導過程中,嚴繼宗強調各村(社區)要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迅速核對重點人員個人信息並通知到個人,要求其儘快配合完成核酸檢測;對核實確定不準確的信息進行及時上報與溝通對接,核實已自行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情況,確保不漏一人;要科學合理設置採樣點,快速、安全完成核酸樣本送檢工作,並做好突發天氣應急及後勤保障工作;要落實輪班值守制度,全天候跟進重點人員名單實時推送情況,確保重點人員核酸檢測工作順利進行,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線,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