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開啟「香味巴蜀」四川美食節

2021-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月6日,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香樂園中餐廳呈獻了一場囊括全國巡迴明星菜品的蓉派川菜限時美食饗宴。客座明星主廚是成都香格里拉川菜廚師長彭勇師傅。即日起至8月20日,香味巴蜀·四川美食節在此開展。
 
成都香格里拉川菜廚師長彭勇
 
    松茸雞豆花、魚香大蝦排、沸騰魚等經典川蜀美味,及以珍貴食材醞釀的宮保澳帶皇、干煸和牛絲等創意精品川菜,亦可於鮮咖啡自助餐廳晚市,大快朵頤巴蜀風味小食。在夏日的熱辣川味里,一同體驗酣暢淋漓的別樣精彩,縱情暢享勁爽滋味生活。
 
部分菜品
 
    本次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香味巴蜀·四川美食節由成都香格里拉的川菜廚師長彭勇師傅傾情主理,彭師傅擅長將優質食材以傳統及創意烹飪技法料理。他系出川菜中講究用料精細準確的蓉派,師承泰斗級川菜大師、享有「儒廚」美稱的張中尤師傅。曾獲全國首屆川菜技能大賽金獎並榮膺「四川烹飪名師」稱號的他,憑藉自身的豐富閱歷,在恪守傳統菜式精髓的基礎上,不斷推陳出新,追求卓越。
 
福田香格里拉香樂園中餐廳
 
    私饗菜單佳肴滿目,首先以一道松茸雞豆花開胃。雞豆花名為豆花,實則由雞肉製成,是一道極為精細的川式佳肴。彭師傅特選用一歲大的幼雞雞脯肉去筋,以小火煨煮,注入融合逾十種甄選食材的湯頭中,小火慢燉三小時,再放入鮮牛肉蓉及雞蓉吸附湯中雜渣,過濾後的湯色清澈而味濃,咸鮮軟嫩,入口即化。
 
    魚香大蝦排則是一道看似尋常卻內有乾坤的創新之作。彭師傅精選體型中等偏大且肉質醇厚的10頭黑虎蝦,以傳統刀法 「片, 剁 ,䥇」等多重手藝處理製成生蝦餅,再借鑑分子料理的烹飪技法,將蝦肉內部結構破壞並進行再造,由此炸成的蝦肉口感鮮甜,外酥里嫩,最後搭配秘制味汁澆淋佐味。
 
    宮保澳帶皇則特選高品質澳帶,用90度水收攏鎖汁,歷經對速度及時間要求近乎苛刻的繁複工序。如此,澳帶在尚未下鍋之前,就已充份保留鮮美汁水,保證其細嫩彈牙的口感。將水散瀝後的澳帶,以輕巧手法進行拍糊上漿調味併入熱鍋淺炸,文火收汁後選用甜勝於酸而又少辣的荔枝味宮保汁翻炒,口感層次豐富,回味無窮。
 
    干煸風味是川菜一大味型,而干煸和牛絲更是這一味型之精品。對牛肉肉質,刀工及火候要求均十分講究。彭師傅採用脂肪分佈均勻且牛油香氣十足的澳洲和牛,干煸出鍋的牛肉焦香爽脆,干而不柴,嚼勁十足的辛辣口感,令人難以抗拒。(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