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比亞迪漢唐車主為中國隊奪得1金2銀1銅

2021-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8日,東京奧運會落下帷幕,中國代表團表現優異,以38 枚金牌 32 枚銀牌 18 枚銅牌圓滿收官。中國皮划艇隊和賽艇隊更是迎來高光時刻,以2金2銀2銅創歷史最佳成績,盡顯中國速度。其中,比亞迪漢唐精英薈成員、漢唐車主——中國皮划艇國家隊運動員孫夢雅、劉浩,中國賽艇國家隊運動員劉治宇為中國代表團奪得1金2銀1銅,所參賽項目均收穫獎牌,意義非凡。
 
 
    20歲的孫夢雅,作為中國皮划艇隊的小萌新,首次參加奧運會,便和隊友徐詩曉在女子500米雙人划艇上以破奧運會紀錄的成績問鼎冠軍,這是中國女子皮划艇首枚奧運獎牌,展現了「零零後」的青春無畏,巾幗不讓鬚眉的自信。
 
 
    劉浩和隊友鄭鵬飛斬獲男子1000米雙人皮划艇銀牌,這是中國皮划艇隊時隔13年再獲奧運獎牌。劉浩在男子1000米單人划艇中,又再次取得突破,摘得銀牌,這是中國男子單人皮划艇首枚奧運獎牌。雖和冠軍失之交臂,但他在比賽中表現出了極強的爆發性和韌性,拼過就是真英雄,無愧為當今中國男子皮划艇隊的「頂流」。
 
 
    劉治宇和隊友張亮在賽艇男子雙人雙槳1000米比賽中獲得季軍,為中國賽艇實現零的突破,打破歐洲選手壟斷,收穫奧運會歷史上首枚賽艇男子獎牌。
 
    三位中國健兒在賽場上表現出的勇於挑戰、拼搏奮進、一路向前的精神,讓世界看到了中國力量。而漢唐車型作為冠軍之選,持續堅持技術創新,專注產品品質,聚焦用戶需求,真正的旗艦實力,塑造中國智造自信。
 
 
    據了解,此屆奧運會中,東京海之森水上競技場還有更值得中華兒女關注的體育項目,那就是作為展示項目亮相東京的競技龍舟。比亞迪作為龍舟入奧戰略合作夥伴也受邀參與此次競技龍舟的展示,為龍舟入奧劃出最具里程碑意義的一漿。同期,央視cctv1綜合頻道、cctv5體育頻道、cctv13新聞頻道多次發佈專題報道「龍騰奧運賽場,中國龍舟啟動入奧程序」,深度解讀競技龍舟入奧故事和所展現的中國精神。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接見中國皮划艇隊運動員時,還接受了來自龍舟入奧戰略合作夥伴比亞迪的競技龍舟禮品,讓競技龍舟一度成為了東京奧運賽場上的「新寵」。伴隨這份奧運熱情,比亞迪發起「全民助力龍舟入奧」活動,攜手孫夢雅、劉浩、劉治宇三位中國健兒、比亞迪漢唐精英薈成員、漢唐車主,共同號召大家加入「龍舟入奧助威官」行列,為龍舟入奧加油助威。
 
    據悉,比亞迪作為龍舟入奧戰略合作夥伴,持續傳承和弘揚「團結協作、拼搏奮進、一路向前」的龍舟精神,多領域積極推動龍舟入奧,共同見證龍舟登上國際頂尖賽場。未來,比亞迪將持續以強大科技賦能傳統體育,以創新力量書寫中國自信,展現新時代下中國品牌不斷進取向前的自信與擔當,讓世界看見中國力量。(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張楓)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