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福田文體場館「一網統管、一鍵預約」平台上線

2021-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深圳市福田區聯合深圳市投資控股公司舉行文體場館「一網統管、一鍵預約」平台推介會,該平台整合轄區57所學校、18家社會體育場館,提供遍佈福田的近500片運動場地,讓市民群眾「一鍵預約、一觸即享」。
 
    據介紹,福田區文體場館「一網統管、一鍵預約」平台集場館預訂、票務支付、賽事報名、文化演出、文體產業等多項功能於一體,實現轄區所有公共文化體育設施100%線上預約。平台涵蓋了足球、羽毛球、籃球、網球、游泳等熱門運動項目,場館距離、圖片、地址、聯繫電話等信息也一應俱全,訂場支付一鍵實現,充分滿足市民各類健身需求。市民還可以「一鍵報名」參與音樂會、舞蹈班,以及「福田超級聯賽」等福田文體活動,盡享中心城區文化體育盛宴。
 
    為了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全民健身,平台創新推出「文體消費券」、公益演出票等一大波驚喜福利。本次推介會上,福田區委區政府和市投資控股公司就為市民帶來了價值388萬元的體育消費券,「真金白銀」為市民送去文體福利,市民通過「一網統管、一鍵預約」平台,即可進行搶券。
 
    福田按照「以開放為原則,不開放為例外」的思路,積極推動57所中小學的室外體育場地向市民開放,讓運動人群有地可去。與此同時,福田區不斷加大協調力度,全力推動市游泳跳水館、福田體育公園、福田保稅區運動館等18家社會體育場館同步實現「一鍵預約」,將居民身邊的體育場館「一網打盡」,打造一批「家門口的運動場館」,方便居民就近方便健身。
 
    福田體育名人、著名籃球運動員易建聯表示:「最重要的是體育還是要回歸老百姓,所以福田推出了一鍵預約,更便捷老百姓通過手機輕鬆找到附近場館,方便鍛煉。自己在福田的一個易建聯籃球中心也加入了這個平台。所以說大家以後不管是打籃球、游泳、還是其它運動,都可以通過一個手機平台就可以預約到了。」
 
    隨後,體育學界權威專家學者、知名體育人士和國際頂級文體產業「大咖」齊聚一堂,針對新時期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政府在創新體育公共服務、打造智慧體育城市、推動深圳全民健身事業高質量發展、構建頂級場館合作平台、履行國企責任等方面進行交流探討。(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