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前海大鵬推動國際遊艇旅遊自由港建設提速

2021-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6日下午,深圳市前海合作區黨工委委員、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副主任袁富勇率隊到大鵬新區調研粵港澳國際遊艇旅遊自由港建設工作情況。
 
 
    當天,前海調研組一行先後參觀了新區七星灣遊艇會、南澳碼頭工程(口岸)項目、壩光國際生物谷展廳。
 
    隨後,調研組一行走進新區壩光國際生物谷展廳參觀。通過講解員的解說,詳細了解了國際生物谷項目建設情況及發展前景,在展廳二樓多功能廳直觀感受了壩光片區新興產業功能定位、整體佈局規劃等開發建設內容。調研組對新區勇當海洋強國尖兵,積極融入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工作給予充分讚賞。
 
 
    在最後的座談會上,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波與調研組一行圍繞共同推進遊艇政策創新和基礎設施聯通廣泛交流意見,並議定下一步,新區與前海將加強制度創新合作,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框架下,推動逐級上報《粵港澳國際遊艇旅遊自由港建設建議方案》,爭取近期先將粵港澳遊艇「自由行」範圍擴大至大鵬南澳雙擁碼頭岸線、七星灣遊艇會等區域,並以綜合改革授權分階段爭取海事、海關監管政策突破,並加快推進在大鵬、前海設立口岸,力爭打造粵港澳國際遊艇旅遊體制機制創新先行區、陸海統籌發展試驗區和國際遊艇產業集聚重要承載區,為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增添新動能。(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黃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