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河源龍川首個鄉村「復興少年宮」正式掛牌

2021-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系列重要論述,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8月10日,河源市龍川縣首個鄉村「復興少年宮」正式在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融創中心掛牌成立。
 
 
 
    儀式上,龍川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曾樂暉為龍川首個鄉村「復興少年宮」揭幕並向第一批輔導員頒發了證書。曾樂暉強調: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全縣各級各部門要以此為契機,切實把鄉村「復興少年宮」建設成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品牌和全新高地,為加快推動「兩個龍川」「兩個示範縣」建設提供強大思想支撐。
 
 
    「建設鄉村『復興少年宮』是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的重要舉措,也是推動龍川縣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載體,更是推動龍川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我們會把鄉村『復興少年宮』繼續建設好,把它建設成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的陣地和我們的思想高地。」龍川縣委宣傳部科員黃子航說。
 
 
    記者了解到,龍川縣鄉村「復興少年宮」主要是面向廣大農村中小學生和學齡前兒童開展公益性的道德培育、文體娛樂、勞動實踐等活動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務場所。依託新時代文明踐中心陣地資源,以志願服務為主要方式,組織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專業人員、城鎮和鄉村學校教師、培訓機構教師擔任少年宮專兼職輔導員。緊密結合城鎮、農村少年兒童學習成長需求,精心設計鄉村「復興少年宮」相關活動。發揮活動育人和實踐養成的優勢,引導農村少年兒童培養美好心靈、高尚情操,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行為習慣和生活方式。
 
 
    「鄉村『復興少年宮』正式掛牌成立,我很高興也很自豪。現在有了這麼好的機會和平台,我一定要把客家山歌好好傳承下去。」第一批鄉村「復興少年宮」輔導員楊聖玉表示。(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徐麗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