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省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閉幕 66名選手獲獎

2021-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期三天的廣東省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於8月11日晚在湛江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圓滿閉幕。經過3天的激烈比拼,66名選手脫穎而出,獲得11個項目的金、銀、銅牌。各競賽項目獲得金牌的選手,將代表廣東省參加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
 
    在3天的比賽中,來自全省各地市及駐穗省屬技工院校、職業院校的22個代表團(隊)325名選手,努力拼搏、奮勇爭先,賽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格。大家相互切磋技藝、共同提升技能,充分展現了新時代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閉幕式上獲獎選手登台接受頒獎
 
    據了解,各項目前3名獲獎選手覆蓋了16個參賽代表團。廣州代表團獲得14塊獎牌,其中9枚金牌;湛江代表團獲得11枚獎牌,其中5枚金牌;省屬駐穗技工院校代表團獲得9枚獎牌,其中2枚金牌;深圳代表團獲得5枚獎牌,其中3枚金牌;東莞代表團獲得5枚獎牌,其中1枚金牌;中山代表團獲得2枚獎牌,其中1枚金牌;汕尾代表團獲得1枚金牌。惠州、江門代表團各獲得4枚獎牌;佛山代表團獲得3枚獎牌;陽江、河源代表團各獲得2枚獎牌;省屬駐穗職業院校、汕頭、清遠、韶關等代表團各獲得1枚獎牌。
 

獲獎選手合影
 
    從比賽情況看,本次大賽展現了參賽選手精湛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職業風采,體現了各地對技能競賽工作的高度重視,促進全省各行各業大力提升技能人才培養水平,為廣東省打造高素質技能人才隊伍奠定堅實的基礎。
 

參賽選手們在沉着認真的完成任務
 
    本次大賽全面展示了廣東省各地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成果和鄉村振興成果,吸引了廣大人民群眾通過「雲端」關注和參與大賽活動,感受「鄉村振興·技能先行」強烈氛圍,對全省鄉村振興將產生積極影響。
 

參賽選手們在沉着認真的完成任務
 
    閉幕式上,多位國家、省級扶貧攻堅工作先進個人以及省級鄉村振興工作先進個人作為頒獎嘉賓,為本屆大賽11個項目金、銀、銅牌獲獎選手頒獎。據了解,各競賽項目獲得金牌的選手,將代表廣東省參加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記者 李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