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合肥發現一例國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2021-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7日,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對外發佈消息稱,合肥發現一例國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當天,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出通知,將於8月18日起在全市公共場所實施健康碼和新冠疫苗接種記錄「二碼」聯查。此舉旨在切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儘快構建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據「合肥發佈」此間通報,家住合肥市包河區從國外返肥人員王某,先後接受14+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其間多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8月16日在對其開展第二個7天結束時核酸檢測中,發現檢測結果可疑。
 
    接報後,合肥市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對王某居住小區單元進行封閉管理,對王某本人再次立即進行集中隔離,對王某家人等密接者及次密接者等有關人員進行流調、採樣、檢測、隔離和對家中環境進行採樣檢測等。經安徽省、合肥市有關機構采檢,王某密接、次密接者和家中物品採樣均為陰性。
 
    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要求,凡是從國(境)外返(來)肥人員一律要嚴格遵守第二個7天居家隔離,如不遵守,造成疫情傳播的,將依法嚴肅追究。其親朋好友也要自覺遵守並相互提醒。其所在社區要務必落實包保責任。
 
    公共場所實行「二碼」聯查
 
    此外,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決定,自8月18日起,全市辦公樓宇、居民小區、賓館酒店、商場超市、農貿市場、旅遊景區、遊樂場所、電影院、文化館、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全面實行健康碼和新冠疫苗接種記錄「二碼」聯查。
 
    按要求,合肥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舉辦的會議、培訓等,原則上無接種禁忌症而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員不得參加。對因未接種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發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將落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依法依規嚴肅追責。(記者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