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全數字PET」項目簽約落戶合肥高新區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紅文等省市領導會見合肥銳世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銳世」)創始人謝慶國博士一行,並出席「全數字PET」項目簽約活動。依據相關協議,合肥高新區將支持銳世在合肥投資建設高端醫療器械全國總部和未來上市主體。協議簽署後,將由合肥市產投領導推進公司的融資計劃。
 
 
    在合肥高新區政府和產業資本的共同支持下,銳世擬實現5年內上市,投資總額不低於20億元,佔領40%以上的國內PET市場,並建設成為國家PET創新工程研究中心和國家數字PET工程檢測中心。
 
    據了解,謝慶國博士是數字PET發明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在業界享有極高的聲譽。其率領的團隊先後完成了全球首台動物全數字PET科學儀器、全球首台臨床全數字PET醫療裝備、全球首個標準CMOS矽光電倍增器、全球首台腦部專用全數字PET系統,擁有全套自主知識產權。
 
    謝慶國團隊於2004年發明「全數字PET」技術,經過17年時間完成從原理創新、技術發明到儀器研製的全過程,引領了PET行業新方向,處於國際領先地位,目前PET設備已在芬蘭、意大利、美國和德國開展應用。
 
    此前,合肥高新區、研究院領導多次赴武漢與謝慶國團隊對接並邀請團隊來訪,誠邀團隊來肥發展,為其提供廣闊的平台、貼心的服務以及全方位的產業化扶持。經多方協調、爭取,提議以雙聘和全職聘用的形式將謝慶國團隊15人全員引進至中科大以及研究院工作,充分保障其團隊完整性和科研工作的延續性。
 
    本次簽約的「全數字PET」項目在PET行業處於領軍地位,落地後對高端醫療產業在合肥聚集有着重要引領作用。近年來,合肥高新區生物醫藥及大健康產業發展蓬勃向上,產業規模不斷壯大、企業質量不斷提高、技術成果不斷湧現。
 
    截至當前,合肥高新區集聚生物醫藥關聯企業達400餘家。2020年產銷規模超550億元,連續5年保持兩位數增長,其中生物醫藥核心產業2020年完成產值超215億元、同比增長18.6%。今年上半年,該區生物醫藥核心產業完成產值150億元,同比增長100%。(汪艷 張瑋瑋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