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州地鐵提升運力應對鶴洞橋封閉施工市民出行需求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鶴洞大橋自8月13日晚23點正式實施封閉以來,為應對居民的出行需求,廣州地鐵提前做好運輸組織,在早高峰期增加備用列車,並開通4條如約巴士在早高峰可與地鐵接駁,方便附近居民可搭乘接駁巴士直達地鐵站進行換乘,全力服務受影響居民的出行需求。
 
鶴洞站現場圖(黎嬌杏攝)
 
    據廣州地鐵統計,16日是鶴洞大橋封閉施工後首個工作日,一號線、廣佛線的客流量有小幅增加,而地鐵鶴洞站、沙涌站和沙園站客流則增長較為明顯。
 
    其中,一號線、廣佛線的客流量較上周一同比增長了5.6%,其中,廣佛線客流量達52.3萬人次,同比增長達到10.46%。而鶴洞站、沙涌站和沙園站的客流增長位列前三,分別增長了56.41%、30.99%及15.68%。
 
    據悉,鶴洞大橋施工時間將有半年之久,為保障封閉期間周邊市民的出行,廣州地鐵16日起廣佛線在早高峰增加普君北路1列備用車,晚高峰則在燕崗增加1列。同時,為最大限度減少鶴洞橋施工封閉給出行帶來的影響,4條新開通的如約巴士在早高峰可與地鐵接駁,附近居民可搭乘接駁巴士直達地鐵站進行換乘。
 
    通過增加備車上線、做好客流分流引導以及加派志願者為乘客出行提供服務,受地面施工影響區域的地鐵整體平穩有序,沒有出現需啟動客流管控的情況。為了做好防疫提醒,志願者和安檢人員靠前服務,提前指引乘客「亮碼」,以便快速進入地鐵進行安檢。(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王海琴 周宇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