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東莞首個生活垃圾分類主題宣教館在橋頭啟用

2021-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垃圾分類走進展館科普,藉助VR互動遊戲推進垃圾分類與環境保護,17日,集合宣傳教育、互動體驗等六大功能於一體的東莞市首個生活垃圾分類主題宣教館在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揭牌啟用,該展館還具備線下、線上、VR「三合一」,讓民眾在趣味活動中全方位了解和參與垃圾分類。
 
東莞首個生活垃圾分類主題宣教館在橋頭啟用

    融入荷花元素  「線下+線上+VR」三合一倡環保
 
    記者採訪獲悉,垃圾分類主題宣教館坐落在風景優美的蓮湖湖畔,佔地面積約300平方米,在外觀和裝飾上通過彩繪等形式,有機融入了蓮荷元素,較好地凸顯了橋頭鎮人文風情,打造成為橋頭鎮的地標。該館涵蓋了六大功能區,分別為科普知識功能區、宣傳教育功能區、遊戲互動功能區、環保展示功能區、LED展示功能區以及休息功能區。首座宣教館的建成,是橋頭鎮在生活垃圾分類的工作中堅持「三化四分」作為垃圾分類工作的核心目標和指導方向的體現。
 
展館「線下+線上+VR」三合一呼籲全民參與環保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教館內遊覽,不僅能通過圖片、視頻等直觀地了解垃圾分類各項知識,還可以通過館內陳列的VR設備,參與垃圾分類趣味遊戲。
 
    此外,宣教館還特別開發了微信小程序「玉蘭小館」,民眾可以登錄小程序了解展館詳情和有關資訊,參與足跡打卡、趣味遊戲、花瓣換糖等互動活動贏取積分換取紀念品。線下、線上、VR「三合一」,形式多樣,讓民眾全方位地參與到垃圾分類中來。
 
    橋頭鎮委副書記、鎮長劉錦棠表示,近年來,橋頭深入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狠抓生活垃圾分類,全面做好垃圾前端宣傳、源頭減量等多個方面工作,並率先建成了全市首個生活垃圾分類主題宣教館。未來,橋頭將繼續精準發力,提速提效,努力爭當全市生活垃圾分類宣教工作的示範榜樣,以更加多樣的形式加大宣傳力度,更加紮實的舉措推進垃圾分類常態化,以點帶面,全域提升橋頭垃圾分類工作管理水平,打造優質的市容市貌環境,為全市「千景繡東莞」建設添磚加瓦。(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