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河源龍川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全域旅遊發展

2021-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8日,河源市委書記林濤蒞臨龍川,深入鄉村、古鎮,調研鄉村振興和文旅產業發展情況。龍川縣委書記黃海生參加調研。
 
 
    河源市委書記林濤在龍川縣委書記黃海生的陪同下,首先來到佗城鎮楓深村,詳細了解該村產業發展、公共設施建設、村民收入等情況以及駐鎮幫鎮扶村工作開展情況,並聽取有關工作匯報。
 
    林濤強調,龍川要按照市委七屆十三次全會部署要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着力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切實做好駐鎮幫鎮扶村工作,趁勢而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把產業振興作為重中之重,依託本地資源優勢,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種養、鄉村旅遊等鄉村產業;要建立完善聯農帶農富農機制,創新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利益聯結方式;要加快鄉村建設行動,不斷優化農村人居環境,完善農村公共基礎設施,全力推動農業增效、農村發展、農民增收。
 
    在佗城古鎮,林濤深入走訪當地歷史文物古蹟,詳細了解古鎮的保護利用開發情況。他指出,佗城古鎮是河源最具代表性的文旅項目之一。龍川縣以及市文廣旅體部門要把佗城古鎮的歷史文化資源保護好、挖掘好、開發好,做好品牌包裝,把佗城古鎮打造成為河源發展全域旅遊的重要突破口;要系統謀劃佗城古鎮保護開發工作,完善古鎮旅遊基礎設施,按照修舊如舊原則最大程度保留古鎮原始風貌;要進一步優化細化古鎮文旅產業發展思路,全力打造一批獨具歷史特色的「網紅打卡點」,講好歷史故事、文化故事、名人故事,吸引更多遊客來體驗一場歷史穿越之旅;要整合優化精品旅遊線路,把佗城古鎮、萬綠湖等經典景點「串珠成鏈」,打造「一晚兩天」「兩晚三天」經典旅遊線路,不斷提升河源知名度。(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陳嘉俊 楊立權 柳歡揚)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