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希瑪眼科落子佛山、東莞、福州和揭陽

2021-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希瑪眼科落實進入佛山、東莞、福州和揭陽,在短期內為居民提供優質的眼科醫療服務。目標在6至9個月內陸續開業,眼科醫療機構數目增加至28家,覆蓋12個城市。
 
    希瑪眼科近日公佈,在管理團隊的努力下,希瑪眼科落實進入佛山、東莞、福州和揭陽四個在大灣區和東南部的城市,建立眼科醫院和大視光中心。
 
    目前,希瑪已在這四個城市初步鎖定物業和開始組建核心醫療和運營團隊,目標在未來6至9個月內陸續開業,為當地居民提供優質和具國際水平的眼科醫療服務。
 
    佈局大灣區重點城市
 
    希瑪眼科以粵港澳大灣區為立足點,持續在大灣區內多個重點城市建立新的眼科醫療機構,為大灣區患者提供國際水平的綜合眼科服務。
 
    佛山和東莞作為大灣區內的重要城市,人口均逾千萬,經濟活躍,對眼科醫療服務的需求殷切。希瑪計劃在當地建立具規模的眼科醫院和大視光中心,引入具國際水平的港式眼科醫療服務,專注屈光、小兒近視防控、白內障和疑難眼病等眼科服務,為促進當地醫療高質量發展助力。
 
    希瑪東莞項目的計劃面積超過9000平方米,先以視光服務為主,並在短期內升級為眼科全科醫院。希瑪佛山項目位於佛山核心商業地段,計劃分兩期發展,最終建立面積不少於7000平方米的眼科全科醫院。
 
    「返鄉建設」 汕潮揭都市圈
 
    揭陽作為汕潮揭都市圈核心城市之一,人口超過700萬,也是希瑪眼科創始人林順潮的家鄉。希瑪計劃在揭陽建立在汕潮揭都市圈中的第一家希瑪眼科醫院,成為希瑪眼科在汕潮揭都市圈發展的橋頭堡。
 
    林順潮多年來在潮汕地區積極推動眼科的科研、培訓和慈善工作。2003年初,林順潮倡議提出了「關心是潮流」慈善行動,前往潮汕地區進行醫療扶貧,為當時還未被新農村合作醫療計劃覆蓋的農民進行白內障手術。
 
    希瑪期望在揭陽建立希瑪眼科醫院後,可以進一步推動當地優質眼科醫療服務的長期發展,為當地居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沿海城市帶戰略佈局 大視光中心模式
 
    福州希瑪眼科將坐落於福州的核心商業圈,總佔地面積約3000平方米,為集屈光中心、視光中心為一體的大視光中心。該中心的建設標誌着希瑪眼科正式進駐包括福建省在內的東南沿海地區,以及成為福建省首家港資眼科醫療機構。福建希瑪眼科將發揮港式醫療優勢和特色,為當地居民提供具特色的優質醫療服務。
 
    廣州希瑪眼科醫院第四季度正式開業
 
    與此同時,希瑪眼科在廣州市天河區建設的廣州希瑪眼科醫院也積極籌備中,該醫院已獲廣州市衛健委二級專科醫療機構設置的批覆,目前進入裝修和籌備階段,預期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開業。(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