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香火錢」被盜 深圳大鵬警方快速破案為群眾挽回損失

2021-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8日上午,家住深圳市大鵬新區王母社區的歐陽先生匆匆趕來大鵬派出所報案,稱其村中天后宮裏的功德箱「不翼而飛」,夜晚看守在寺廟的工作人員也被人反鎖其中。
 
 
    接報後,大鵬警方第一時間趕到事發現場走訪調查,並調取周邊監控視頻尋找線索。民警在對現場進行調查時,發現該寺廟的功德箱被撬開後丟棄在後山一草叢中,寺廟監控錄像顯示,深夜有一可疑身影出現,但嫌疑人具有較強的反偵查意識,不僅作案手法嫻熟,而且全程佩戴帽子、口罩,為案件偵破帶來了不小的難度。
 
    為早日破獲該案,為群眾挽回損失,大鵬警方加快了案件研判進度,隨着工作逐步深入,民警抽絲剝繭,通過技術手段鎖定了涉案人員身份。經縝密部署,抓捕組於當日16時許,在龍崗區一賓館內將涉嫌盜竊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偉抓獲,現場搜出大量一元零錢,以及銀行卡一張,共計金額人民幣6000餘元。
 
 
    據犯罪嫌疑人周某偉(男,34歲)交代,其因「手頭緊張」,遂動了偷功德箱的念頭,並於18日凌晨實施盜竊。為避免被寺廟看守察覺,其將功德箱偷走時還順手將寺廟反鎖,並連夜離開大鵬,誰知「報應」來得太快,從實施盜竊到最後落網僅過了十餘個小時。目前,周某偉已被大鵬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嚴厲制裁。(記者 羅國淮)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