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推動國土空間提質增效 深圳南澳清理4處違規建築物

2021-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8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新區國有土地儲備中心、辦事處森林消防中隊、東山社區工作人員對東山社區國有儲備土地上的違規建(構)築物進行清拆,加快解決國有儲備土地上的歷史遺留問題,進一步推動國土空間提質增效。
 
 
    據了解,此次拆除行動共清理了4處建(構)築物,清理面積230平方米,共出動工作人員30餘人、挖掘機1台。為順利拆除該建(構)築物,南澳辦事處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東山社區做了大量的溝通協調工作,通過對當事人發送《關於清理國有儲備地告知書》、上門宣傳法律法規等方式教育勸導當事人遵守法律法規,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最終獲得當事人對我隊工作的支持,拆除行動順利進行。
 
 
    據悉,今年以來,南澳辦事處綜合行政執法隊通過國有儲備土地清理、拆除新增和公配類產業類歷史違建處理等措施,大力推進違法建設治理工作,共拆除消化違法建築9.65萬平方米。下一步,南澳辦事處綜合行政執法隊將按照新區統一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違法建設治理工作,加大轄區巡查監管力度,堅持「嚴管、嚴查、嚴拆」的工作原則,做到「發現一處、拆除一處、化解一處」,將違法建設行為遏制在萌芽狀態。(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王佩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