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休寧:齊雲小鎮夜美幻

2021-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8日夜,天氣晴好,皓月當空,在彩燈的映襯下,位於道教聖地齊雲山腳下的休寧縣齊雲小鎮,光彩奪目,夜色迷人,美妙的燈光使人陶然沉醉。
 
 
 
    老橋、流水、人家,古樹、亭臺、樓閣……在一盞盞一串串白的、黃的、藍的、綠的各色彩燈裝扮下,通過水的倒映,變成了一個夢幻般的世界。遠遠望去,亭臺樓閣在金色彩燈的裝扮下,如同天宮一般。
 
 
 
    皎潔的月光下,彩燈的映照下,夜色裏的齊雲小鎮,如同披著一種神秘的面紗,朦朧間多了幾許神韻,深邃裏多了幾多斑斕。徐徐的夜風迎面吹來,清涼而溫柔。大熱天的夜晚,穿行在如夢如幻的燈景間,一邊吹著透心涼的微風,一邊享受著撩人而迷人的燈景,那是一種妙不可言的愉悅而愜意的享受。(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曹集林 萬淑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