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醫療廢棄物消殺櫃在廣州隔離酒店投入使用

2021-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8日下午,廣州諦業科技有限公司的醫療廢棄物消殺櫃已配送至廣州麗楓隔離酒店,在現場經專業技術人員安裝、調試、檢測、介紹與培訓等工作後,正式投入使用。現場還邀請了廣州市黃埔區聯和街道辦、疾控中心領導一行,共同參與本次設備投放運行活動。
 

    更好提高酒店疫情防控能力
 
    據瞭解,此次投入麗楓隔離酒店使用的有醫療廢棄物消殺櫃、智慧消毒殺菌桶。醫療廢棄物消殺櫃適用於對各類大批量醫療廢棄物的消殺、客人行李;智慧消毒殺菌桶可用於各類物品消毒殺菌和生活垃圾消殺。據廣東省微生物分析檢測中心和p3實驗室多輪檢測結果顯示,該產品對新冠病毒滅殺有效,可達到99.99%的細菌病毒滅殺率,其中包括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枯草芽孢桿菌等致病性病菌。
 
    該技術突破了臭氧應對物體附著的病毒細菌處理效率不足、穿透性不強、安全度不高的巨大科研難題。同時國務院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構發文推薦將增強氧化技術納入醫療廢棄物消殺體系。此次增強氧化消殺設備的引進,一方面可以大批量地處理廢棄物,極大程度提高了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對細菌病毒的高效滅活,能最大程度從源頭處防止細菌病毒的擴散和感染,保障保潔人員和客人的健康安全,更好提高酒店的疫情防控能力。
 

    是軍民融合技術轉化產品
 
    據悉,增強氧化消殺技術來源於國家最高科技殿堂——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系軍工技術長期沉澱的結果。該技術通過利用增強氧化原理,達到批量式高效消毒殺菌除臭效果。在技術團隊和研發團隊的深入研究下,已研發出多個系列產品,其中包括智慧消毒殺菌桶、社區消殺除臭垃圾桶以及醫療廢棄物消殺櫃,應用範圍包括:家庭、酒店、客運站、機場、醫療機構等公共場所。
 

    可以有效解決二次污染問題
 
    據諦業科技負責人介紹,該產品採用增強氧化反應系統,激發生成高濃度活性自由基,具有比臭氧更強的氧化和滅菌能力,將其作為主體消毒成分可與低濃度臭氧產生協同氧化效應,可強效分解破壞病菌結構,實現接觸即消殺。僅需15-45分鐘可達到將細菌病毒全方位消殺,設備運行結束後臭氧自動分解為負氧離子,完美解決臭氧洩漏、二次污染問題,有效保證病菌的消殺與人員的安全。
 
    目前科技賦能抗疫,是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必由之路,從源頭處切斷新冠病毒傳播也尤為重要。對於隔離酒店以及疫情嚴重的地區,消毒工作是防疫環節中的重要節點,如對生活垃圾和醫療廢棄物進行徹底消毒殺菌。通過這一措施,能有效防範疫情的傳播,這也是防疫常態化最有效的措施。(記者蘇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