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龍文區:整治農村人居環境 發展特色產業

2021-08-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來,福建漳州市龍文區通過加快補齊農村人居環境短板,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加快形成「點上出精品,線上有美景,一線一特色」的鄉村振興示範線路,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與發展特色產業相結合,助推鄉村振興提檔升級。
 
口社村鄉村旅遊綜合發展項目
 
    傍晚時分,走進龍文區洛濱村,村民們正在村莊休閒文化廣場散步。你一言,我一語,談論着鄉村的新變化。據悉,為打造集村民休閒與農產品運輸、交易、冷藏為一體的綜合活動場所,龍文區投資230萬元,建設完成佔地約4畝的洛濱村綜合型農產品交易中心項目,配套村莊休閒文化廣場,為村民提供就業與休閒的美麗環境。
 
「美麗庭院」掛牌
 
    洛濱村僅是龍文區補齊農村人居環境短板,打造一步一景、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將優勢變為特色的一個縮影。在扶搖村,投資495萬元,打造鄉土文化與朝聖旅遊融合的產業經濟帶;在口社村,投資730萬元,打造田園風光型鄉村旅遊樣板村……一系列特色村落的形成,既改善了農村人居環境,也帶動了鄉村振興。
 
    此外,龍文區婦聯、區農業農村局以「五美」為標準,以「宣傳教育、示範帶動、日常養成」為抓手,在全區範圍內開展尋找「美麗庭院」活動,突出「一院一景、一戶一韻」,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為鄉村振興增添色彩。目前,共尋找區級120戶、市級82戶、省級35戶。(葉晴 林聰華 康麗紅)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