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警部署開展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

2021-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廣東第一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及「回頭看」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達到了預期目後,近日,粵警部署開展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廣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王志忠強調,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有力有序推進第二批教育整頓向縱深開展,堅決打贏這場鐵腕治警、正風肅紀的攻堅戰。
 
粵警開展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
 
    近日,廣東省公安廳召開全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全面落實中央、省委和公安部黨委有關第二批教育整頓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就開展廣東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進行動員部署。
 
    會議指出,廣東省公安廳直各單位和警官學院要切實增強開展第二批教育整頓的針對性實效性,突出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全面正風肅紀、反腐強警;要堅持「高標準、高起點」,在查糾整改環節敢於「動真碰硬」,要認真落實築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項重點任務,推動第二批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會議要求,要強化組織領導、擰緊責任鏈條,統籌協調推進、務求取得實效。廣東自公安廳黨委對這次教育整頓負總責,各單位黨組織承擔本單位教育整頓直接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親自部署謀劃推動、親自研究解決問題,堅持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
 
    在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中,廣東省公安廳機關不是「教練員」,也不是「裁判員」,而是直接上場的「運動員」,各單位要切實把部門職能和崗位職責擺進去,把各項部署要求抓緊抓實抓細;要強化督導檢查,選派精幹力量組建專門的督導檢查隊伍,綜合運用巡迴督導、明察暗訪、幹部考察、績效考核、總結講評等多種方式,分層分類精準指導,嚴防搞形式主義、走過場。(記者黃裕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