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第九屆科博會智能場景展現綿陽城市魅力

2021-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第九屆中國(綿陽)科技城科技博覽會組委會獲悉,第九屆科博會場館提升工程正加快推進中,涉及城市科技元素、綿陽九洲體育館空調改造以及九洲體育館貴賓接待區等多個區域提升改造項目。
 
 
    在九洲體育館內,全新裝修的貴賓接待區已亮相,整體呈現出一種簡單明亮的風格,工作人員正在進行細節收尾工作。本項目已完成裝飾裝修工作,接待廳軟裝物資已陸續到貨,屆時將進行全面的除甲醛和淨味處理,以確保科博會期間的正常使用。科發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改造還包括體育館原老化嚴重的公共衛生間、過道牆面漆飾等內容,改造後衛生間、通道牆面乾淨整潔,將大大提升活動使用期間參會人群的觀感和使用感受。同時,為解決困擾多年的綿陽九洲體育館內場的製冷降溫問題,九洲體育館空調改造項目已於7月20日進場施工,目前項目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中央空調3台大型主機已到場安裝,預計在8月底完成安裝調試投入使用。
 
 
    科博會作為綿陽以及四川對外交流、開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已經成為舉世矚目、影響廣泛的國際科技博覽盛會。此次科博會期間,將在九洲體育館以及會展中心南廣場增加兩處城市科技元素,通過科技手段和智能場景運用,展現綿陽的城市魅力。將在九洲體育館綿興路出入口設置「機械魔方」,通過體塊疊加形成機械臂的造型,呈現不同尺寸形式的電子屏幕,以多維度光影變化呈現展覽海報內容;在會展中心南廣場設置「星辰之傘」,創作靈感源於仰望星空,夜間地面燈光開啟,進入繁星滿天的宇宙空間,華美絢爛,燦爛星空下仿佛開啟了時空對話。
 
 
    據悉,目前城市科技元素項目地下安裝基礎已基本完成,雕塑主體正在工廠加緊製作,科博會前將完成安裝投入使用。(張寶杉 郭若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