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讓電來等企業用」 黃山供電提速服務「新基建」

2021-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26日,黃山電網「十四五」期間首個220千伏電網建設項目——槐源220千伏輸變電工程投產送電。
 
 
    槐源220千伏變電站位於黃山市高新區,近年來,隨著黃山高新區綠色食品、智能製造、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不斷夯實,小罐茶、中開院、紅星美凱龍、愛琴海、海洋公園等一大批知名品牌企業相繼入駐,電力負荷增長迅速。此外,總投資超50億元、安徽省2020年最大新基建項目——中國銀聯黃山項目落地黃山高新區,對於未來電力供應提出更高要求。
 
 
    「我們牢固樹立『寧讓電等發展、不讓發展等電』理念,堅持電力超前規劃。」國網黃山供電公司建設部副主任童能武介紹,槐源220千伏輸變電工程新建主變容量36萬千伏安,220千伏線路31.1公里,110千伏配套線路18.7公里,投運後將為銀聯數據中心等「新基建」項目落地奠定堅實基礎,也將進一步滿足黃山市南部城鎮群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做到了「讓電來等企業用」,同時有效改善黃山電網網架結構,進一步加強霞塘高鐵牽引站等重要用戶的供電可靠性。
 

    以更充足電力服務高質量發展
 
    「槐源變電站的投產為銀聯黃山數據中心提供了穩定可靠的電源,滿足了數據中心對電能的高可用性需要,為銀聯在黃山打造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大型數據中心提供了重要保障。」得知220千伏槐源變電站按期投產,銀聯黃山園區開發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經理李岩對項目落地充滿信心。
 
    據瞭解,建設期間,國網黃山供電公司充分發揮「黨建+基建」優勢,成立臨時黨支部,強化與高新區管委會、環保、林業、資規、屬地鄉鎮政府等部門溝通對接,協同解決民事協調、物資供應等建設難題,克服新冠疫情、暴雨洪澇等不利影響,確保工程提前一個月安全優質投產。
 
    下一步,黃山供電公司還將加快建設220千伏金橋輸變電工程、110千伏先鋒輸變電工程等重點項目,進一步完善黃山電網網架結構,以更充足電力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周高樂 陳磊)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