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總投資777億元!廣東韶關196個項目集中開竣工

2021-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26日,廣東省韶關市舉行2021年全市第三季度項目集中開竣工暨朗聖藥業韶關生產基地項目開工活動。本次活動共有196個項目集中開竣工,總投資777億元,其中開工項目118個,竣工項目78個,這是韶關市招商引資和項目攻堅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
 

韶關項目集中開竣工現場
 
    今年以來,韶關市認真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把招商引資作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實施招商引資「一把手工程」,強化要素保障,全程跟蹤服務,推動重大項目儘快落地,新引進的鴻谷科創城、正威新材料、華天科技、東旭顯示新材料、朗科科技、萬洋眾創城、翁源抄紙、安珂光電等一批重點產業項目相繼啟動建設,全市招商引資成效初步顯現,為韶關市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當天開工的朗聖藥業韶關生產基地項目是韶關市甘棠工業園東部片區投資規模最大、技術含量最高,且首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醫藥健康產業項目,也是韶關市主動連結「雙區」、服務「雙區」引進的重要項目,對促進韶關市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該項目主要生產抗HIV潤滑液、ED類、慢性病類及甾體類等生殖健康用藥。項目分三期進行,項目總投資13億元,總計劃用地280畝,投資強度達到6959.65元/平方米(464萬元/畝),預計建設總周期需6年。
 
    接下來,韶關各級各部門將認真當好「服務員」和「店小二」,及時解決好項目用地、融資、用工等突出問題,全力服務項目落地建設,力爭更多重大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見效。(李芳 范永敬)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