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公安公開招聘1500名警務輔助人員

2021-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26日,深圳市公安局發佈公告,面向社會公開招聘警務輔助人員(以下簡稱輔警)。這是《深圳經濟特區警務輔助人員條例》施行以來,市公安局組織的第七批輔警招聘。
 
    據悉,本次共招聘291名執法勤務輔警和1209名一般勤務輔警。其中,執法勤務輔警主要從事協助公安機關執法崗位人民警察開展執法、現場勘察、檢驗鑑定等工作;一般勤務輔警主要從事協助人民警察開展治安巡邏、交通安全督導、監所管理、禁毒管控、機訓特保、警犬訓導、特種駕駛等工作。福利待遇方面,市公安局建立了輔警職業保障機制,為輔警提供食宿、購買「七險一金」、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定期免費健康體檢,按規定申請保障住房、辦理入戶深圳,以及享受工會、優撫慰問等福利。職業發展方面,從低至高設置了6個層級,按輔警工作表現和規定年限逐級晉升,福利待遇也隨之逐步提高。此外,市公安局專門建立輔警獎勵和優撫機制,參照民警標準對表現優秀輔警進行表彰獎勵。
 
    本次招聘採取網上報名方式,不接受現場報名。應聘人員可通過深圳市公安局互聯網門戶網站(http://ga.sz.gov.cn/)或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深圳市考試院專欄(http://hrss.sz.gov.cn/szksy/)查閱具體的招聘單位、職位、人數和報考方法。(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