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皓夜逐夢」 歡樂海岸點亮深圳夜經濟

2021-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華僑城華南集團/房地產公司35周年再出發,以城市地標級項目創想城市美好生活。作為深圳大灣區文旅綜合項目的代表者,華僑城華南集團/房地產公司開創的首個文旅融合創新成果——歡樂海岸,以場域內「皓夜逐夢」光影計劃的全新亮相,迎來十周年的生日。8月30日,華僑城華南集團/房地產公司35周年啟幕暨歡樂海岸「皓夜逐夢」光影藝術計劃亮燈儀式在深圳歡樂海岸啟動。華南集團/房地產公司35周年在亮燈儀式中同步啟幕。

    歡樂十年 燈光耀夜
 
    在新的經濟形式下,夜間經濟成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新動能。迎接「雙循環」的國家戰略,歡樂海岸不斷在深圳夜經濟氛圍營造和場景消費體驗上先行先試,用豐富的夜間活動與氛圍營造釋放夜間消費潛力。十年之際,歡樂海岸結合場域地形特色,衝破時空邊界,以「皓夜逐夢」光影計劃建構出一個「觀念性」的光影藝術空間,讓公共藝術介入城市多維生活場域,讓打破邊界的光影科技點亮城市之光。
 

亮燈儀式活動現場
 
    「皓夜逐夢」光影藝術計劃的整體策劃理念突破東西方科技與藝術的邊界,集結業內一流光影藝術家,以原太陽馬戲團的設計師、曾主持拉斯維加斯O秀、澳門水舞間等文旅項目設計的美國知名新媒體藝術家Alex Doss,北京奧運會和深圳大運會開閉幕式的設計師韓海濱等為顧問團隊,以國內先進新媒體藝術團隊光影夢幻實驗室為執行團隊,針對歡樂海岸街區特質,打通地面、立面、空中「三維一體」空間載體,將「皓夜逐夢」打破時空邊界、升華城市夢想這一觀念,融入街區光影藝術創意之中,使之成為城市夜遊文化的又一體驗基地。
 
    通過夜燈光升級、夜氛圍營造、夜體驗交互的一體化手法,光影藝術計劃多層次、立體化重塑歡樂海岸夜環境,打造兼具科技體驗的與公共藝術價值的沉浸式夜間體驗氛圍,以打破場域邊界、融合藝術形態、突破產品閾限的形式,融合升級全新消費場景,實現城市文化精神與藝術的交融與共振,為城市跨時段消費場景帶來了更多創想。

    逐夢奇遇 如光破界
 
    位於歡樂海岸狂歡大道、曲水灣、湖岸等重點區域5個燈光藝術裝置作品,以光影藝術裝飾的街區,形成夜間獨特藝術景觀。漫步其中,仿佛在夢境中漫遊,一場又一場充滿想像的奇妙景象,靜候在街頭巷尾、橋畔水岸,等待與你相遇。
 

「皓夜逐夢」光影藝術裝置-未來之舞
 
    「時空邊界」作為獨具特色的水霧互動裝置,通過縹緲的水霧發散浪漫想像,模擬時間的流動,以變幻的光色,顯示空間的輪廓。「52赫茲的鯨」用光的線條勾勒出了「歡樂」的形狀,並把將快樂傳遞給海岸的遊人。「光瀑」以水母為進行抽象構型,根據人的重力作用於流動的燈光,模擬出水母在海中升騰、降落的效果。藝術家將新媒體技術融入公共設施,將普通的座椅變為一組公共藝術作品——「拾夢之星」。位於心湖湖畔的「未來之舞」入交互技術,將核心空間讓渡給人。人們在裝置中心的舞台自由舞動的同時,可以觸發程序,從而得到燈光、舞美的感應與配合,形成屬於自己的「未來之舞」。
 
    以明暗結合的藝術手法,有結構、有重點、有情感地進行勾勒暈染,歡樂海岸的街區在光影藝術之下呈現出明亮、現代、歡樂的質感,自夜色出剝離出來——曲水街角機械藝術構成的永生花奇異自然,四季不謝;融入全息影像的夜光之魚,穿梭在一座又一座橋樑之下。視覺創意與光影美學的多元塑造之下,使歡樂海岸呈現出「初看只覺新奇,細品方知深意」的奇遇體驗。

    城市無界 循路前行
 
    作為歡樂海岸為文旅商娛綜合體複製輸出打造的重要產品模塊,「皓夜逐夢」光影藝術計劃承載豐富城市空間價值,進一步豐富了歡樂海岸獨有的「無界生態」場景服務體系,拓展和探索新的消費業態可能,用創新科技藝術理念、融合文旅商娛業態特色的產品引領產業發展,以獨特的文化浸染和場域互動,在未來為更多城市和市民營造更豐富、更美好的城市生活體驗。
 

「皓夜逐夢」光影藝術計劃
 
    過去十年間,作為深圳城市會客廳的歡樂海岸,探索了一條「文旅+商業」的獨特道路,以高度融合的豐富業態承接城市文旅商娛綜合體的多重功能,開創了華南集團文旅與商業融合發展的新方向,使文旅商娛綜合體模式成為跨越文旅與商業的紐帶,成為華南集團實現城市空間豐富價值的承載者。
 
    本次「皓夜逐夢」光影藝術計劃的啟幕,見證了歡樂海岸從項目業態優勢出發,對文旅融合的無界城市空間的又一全新創想。「皓夜逐夢」所傳達的無界觀念,不僅是消弭「晝」與「夜」的時間邊界,也是跨越「海」與「岸」的空間邊界,不斷踐行從場所創造到生活方式創造的升級。通過「皓夜逐夢」光影藝術計劃,歡樂海岸將夜間經濟生態納入「無界生態」場景服務體系打造中,發揮着文旅產業融合的對城市消費的重要拉動作用。(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