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四川首個藏羌彝文化旅遊走廊聯合實驗室揭牌

2021-09-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9月1日,在四川省平武縣舉行的2021全域旅遊精品線路推介活動上,藏羌彝文化旅遊走廊聯合實驗室順利揭牌,此舉標誌着四川省首個以民族地區文旅產業和經濟發展的聯合實驗室正式啟動。
 
藏羌彝文化旅遊走廊聯合實驗室揭牌 張寶杉 攝
 
    藏羌彝文化旅遊走廊聯合實驗室通過「政產學研用」多方協同創新,積極探索民族地區「文化+旅遊+科技」深度融合發展,培養文化旅遊人才,促進鄉村振興,助力平武「生態立縣、旅遊興縣」戰略落地,促進平武文旅產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進一步將四川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地區打造成為世界級文化旅遊目的地。
 
    據悉,藏羌彝文化旅遊走廊聯合實驗室主要立足三個研究方向,一是推動理論創新研究。圍繞藏羌彝文化走廊,立足「文化+旅遊+科技」的融合發展,進行民族地區文化旅遊理論創新研究;二是加快產業數字化發展。圍繞文旅融合開展產業數字化研究,實現文旅產業「上雲用數賦智」,推動民族地區文旅產業網絡化、數字化、智慧化發展。三是推動數字產業化進程。建立數據要素價值運營體系,形成以數據要素為支撐的全行業業務應用生態開放體系,真正實現數據開放共享和有序共享,充分發揮數據的價值,推動平武縣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探索民族地區以「文化+旅遊+科技」為突破的經濟發展路徑。(張寶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