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四川綿陽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新聞發佈會召開

2021-10-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0日,中共綿陽市委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介紹了綿陽市第八次黨代會的有關情況,解讀了綿陽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
 
綿陽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悉,2021年10月11日至13日,中國共產黨綿陽市第八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大會討論審查了綿陽市委報告和綿陽市紀委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綿陽市新一屆市委、市紀委,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綿陽各項事業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大會提出了 「全面建設中國科技城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綿陽」這一總體目標、遠期目標,明確了實現中國科技城創新能級、經濟實力、改革開放水平、城鄉品質、民生福祉、治理效能、黨建質量「七個大幅提升」的具體目標,確定了實現目標任務需要堅定實施的創新引領、工業強市、縣域崛起、交通先行「四大戰略」,強調了追求一流的質量、一流的效率、一流的業績的工作要求。關於創新引領戰略,中央提出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綿陽作為中國唯一科技城,必須擔當使命、不負重託,努力創造更多高質量的科技創新供給,更好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關於工業強市戰略,工業是三次產業協調發展、良性互動的核心和樞紐,綿陽靠工業起家,發展到今天已有相當堅實的基礎,必須把強工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工業高質量發展促進經濟跨越發展。關於縣域崛起戰略,縣域經濟是國民經濟的基本單元,綿陽的基礎在縣域、短板在縣域、潛力在縣域,沒有縣域經濟的大突破,就沒有全市經濟的大發展,必須把縣域崛起上升到戰略層面,以縣域競相突破推動全市整體跨越。關於交通先行戰略,交通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官,必須持之以恆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着力構建便捷高效的對外通道和區域綜合交通樞紐,推動綿陽從西部內陸走向開放前沿。
 
    同時,大會聚焦全面建設中國科技城,以建設國家科技創新先行示範區為引領,對創新驅動發展、推進科技城新區建設成勢見效等方面進行系統部署,旨在着力提升中國科技城創新能級。大會聚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綿陽,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對經濟建設、改革開放、城鄉建設、民主法治、文化建設、民生福祉、生態環境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旨在推動綿陽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大會聚焦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對加強黨的建設作出全面部署,充分體現了綿陽市委守正創新、奮楫篤行、矢志有成的工作追求。
 
    對於綿陽是次黨代會的成果,與會代表一致認為,這是一個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報告,是指導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綿陽各項事業發展的行動綱領;是堅持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經過充分醞釀,選舉產生了八屆綿陽市委和綿陽市紀委,選舉產生了八屆綿陽市委常委和市委書記、副書記,通過了綿陽市紀委八屆一次全會選舉結果的報告,一批經驗豐富、德才兼備、奮發有為的同志進入市委、市紀委領導班子;此次換屆換出了凝聚力、激發了戰鬥力、煥發了新動力,為實現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張寶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