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十次全體會議召開 取得五大成果

2021-1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3日,中共四川省委在成都舉行新聞發佈會,解讀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發佈會上,四川省委秘書長、省委新聞發言人王一宏介紹了此次全會取得的五個方面的成果。
 
 
    會議客觀總結了省委常委會過去一年工作,成績亮點紛呈、來之不易,進一步增強了邁步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信心決心。與會同志充分肯定了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以來省委常委會的工作。大家一致認為,過去一年極不平凡,大事喜事要事難事多。面對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和疫情災情的衝擊影響,面對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的繁重任務,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統攬全局、審時度勢、科學決策,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攻堅克難、苦幹實幹,「五件大事」可圈可點,「十個方面」重點工作成效顯著,「十四五」實現了良好開局,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這既是一份輝煌厚重的靚麗「成績單」,也是催人奮進的時代「光榮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打下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決定》,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成為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的廣泛共識和一致行動。全會審議通過的這項決定,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主題主線貫穿全篇,與總結運用我省黨史學習教育經驗做法結合起來,對以學習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點任務、重要要求和具體舉措作出了謀劃和部署,以「五個深刻認識」系統闡述了六中全會精神的主要內容和豐富內涵,特別是將深刻把握「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放在重要位置分別作出專章安排。這些部署,有利於引導全省黨員幹部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更好從黨的百年奮鬥歷史中堅定信仰信念、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歷史起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步調一致向前進。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決定》,統籌謀劃、前瞻佈局四川綠色低碳優勢產業發展,為培育增長新動能、厚植髮展新優勢、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綠色轉型提供了堅實支撐。王一宏指出,四川正加快建設全國優質清潔能源基地和國家清潔能源示範省,具備綠色低碳發展的現實基礎和廣闊空間。《關於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決定》,牢牢把握將清潔能源優勢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優勢這一着力方向,明確了「一地三區」的發展定位、重點發展的產業領域、創新發展和集聚發展「兩條路徑」「五個方面」的發展保障,必將有力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走出一條服務國家戰略全局、支撐四川未來發展的綠色低碳發展之路。
 
    審議通過《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明確了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主題主線和重大任務,對於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繪就四川未來發展藍圖具有重要意義。王一宏透露,這次全會決定於明年5月在成都召開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會對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發出號召,要求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攻堅克難、開拓奮進,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勝利而努力奮鬥。
 
    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全會決策部署提出重要要求,有利於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從黨的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王一宏表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決策部署,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務。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在全會上的說明以及在全會結束時的重要講話中,明確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紮實抓好學習培訓和宣傳宣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上來,在深學細悟黨百年奮鬥的輝煌成就中堅定歷史自信,堅決維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發揚鬥爭精神真抓實幹,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郭昕玥 ]